美国2020年在月球轨道上建中转基地的构想令日本浮想联翩,日本甚至希望参加该计划的日本航天员能借机实现月面登陆的目标。但由于该构想存在费用过于庞大等许多问题,日本的“如意算盘”前途难测。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想借美国之手实现登月?日本的如意算盘前途难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5 15:13

  美国2020年在月球轨道上建中转基地的构想令日本浮想联翩,日本甚至希望参加该计划的日本航天员能借机实现月面登陆的目标。但由于该构想存在费用过于庞大等许多问题,日本的“如意算盘”前途难测。

  据日本《产经新闻》3日报道,美国今年6月提出与俄罗斯、欧洲和日本共同打造“深空通道”的火星探测构想,即在月球轨道建造一个太空前哨基地,这里可以作为向地球运送地外样本的中途停留点。之后每年派遣4名航天员在该中转基地停留15至90天时间。这个构想旨在通过国际合作积累技术,在2030年后将“深空通道”作为载人火星飞行的新起点。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很快提出在该计划中实现日本航天员登月的目标。日本太空技术领域首席专家佐藤直树更希望将来日本人也能实现火星飞行。日本方面乐观地认为,虽然“深空通道”构想并未包括登月项目,但若日本能实现登月目标,可谓是迈出历史性的一步。此外,如果能在月球采掘到水和矿物资源,也可为中转基地的建设提供燃料和建材。

  报道称,在明年3月由日本主办的“国际宇宙探测论坛”上,各国能否就该构想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成为日本能否加入该构想的关键因素。“深空通道”构想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超过10万亿日元(约6000亿元人民币)的庞大费用,日本很难为此投入过多资金。日本会津大学副教授寺园淳认为,鉴于美国10多年来提出的各种月表开发计划均告停止,该构想描绘的未来恐难实现。而且美国对该计划的具体情况言之甚少,特朗普政府的态度也不明朗,加之美国太空政策一直在变动,所有这一切都令外界对美国这个大型计划能否真正实施持观望态度。

  寺园淳批评称,日本宇宙开发只强调在太空领域“刷存在感”的心理虚荣,却避开重要的实质性讨论。报道称,日本要想在太空史上留下印迹,必须得到民意支持。▲ (丰 豆)

 

相关链接:

美国渔民捕获罕见的“透明龙虾”
美国最新研究:吃前先拍照 食物更美味
山火继续烘烤洛杉矶 美国西部多州受灾
特朗普:奥巴马窃听我好可怕! 美国司法部否认

 

相关链接:
特朗普:奥巴马窃听我好可怕! 美国司法部否认
美国最新研究:吃前先拍照 食物更美味
山火继续烘烤洛杉矶 美国西部多州受灾
美国渔民捕获罕见的“透明龙虾”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作者:丰 豆]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