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始军训,内务检查中“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的要求,成为不少新生军训的挑战。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开学军训季“叠被神器”热销 “神器”介入好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6 08:55

网上叫卖的“叠被神器”

买家使用“叠被神器”后的“成果”

  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始军训,内务检查中“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的要求,成为不少新生军训的挑战。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许多网购平台上,一种用密度板制作的“叠被神器”成为抢手货。卖家介绍,使用这类“神器”只需60秒钟就能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对此,一些教育专家表示,军训让学生叠“豆腐块”更多是为了锻炼他们的心智,如果让“神器”介入,则会让学生失去很多动手体验的机会。

  事件

  网售“叠被神器”引关注

  近日,成都一所高校集合上千学生,在操场上学习叠“豆腐块”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引发众多高校新生的关注。不少新生表示,“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是军训期间最大的挑战,“叠的不好,会被扣分”。但在各大高校的贴吧,也有学生支招,可以去淘宝上买“叠被神器”,“懒人专用,用这个评选优秀寝室的时候能加分”。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淘宝上检索“叠被神器”、“豆腐块被子模型”等关键词,可以发现有数十名商家在销售此类产品,称其是“单位集训叠被神器”和“学生军训叠被神器”,单价从18元至24元不等。商家介绍,这类产品 “材质是密度板”,尺寸为45厘米左右宽,140厘米左右长,“适合学校使用”。

  有商家告诉北青报记者,摊开军训时用的被子,然后将叠被板放在被子中间,“按照步骤,将被子包裹着叠被板折起来,就能成‘豆腐块’的形状,整个过程不超过60秒”。一家月销量为918笔的商家表示,“这款叠被神器不需要将板子拿出来,用起来很方便,都是军训的学生来买。”另一月销量为1299笔的商家也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这款产品的购买者大部分都是正在军训的新生。

相关链接:
刚“军训”完的大幂幂美得不像话 颜值回归全靠它!
新生不愿做俯卧撑 被军训教官踢裂睾丸打穿耳膜
《热血狂篮》魔鬼式军训:负重越野跑、雨中搏斗
海南高中新生注意啦!拿不到军训学分将不能毕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琦]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