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是全国第二个“中华慈善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慈善法》,传播慈善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我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宣传和慈善活动,通过开展助老敬老、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把慈善关爱送到最需要帮助的人群身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携手献爱心 “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爱意浓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6 11:00

  原标题:携手献爱心 共度慈善日

  “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爱意浓浓

  9月5日是全国第二个“中华慈善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慈善法》,传播慈善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我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宣传和慈善活动,通过开展助老敬老、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把慈善关爱送到最需要帮助的人群身边。

  助老敬老 点滴爱心汇成江河

  5日上午,龙华区京华城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展板、发送宣传图册、开展《慈善法》咨询、设立旧衣回收箱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扬做慈善、献爱心的意义。此外,残联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市民普及残疾人优惠政策,告知符合条件者申请残疾人器械、医疗救助等具体流程。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给老人精心准备午餐和水果。记者史瑞丽 摄

  广场旁的树荫下,老人们惬意地纳凉,照顾到老年群体行动不便,志愿者们耐心地在他们旁边讲解。“老伯,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吗?”“您头发长了,我们可以给您理一下。”一句句真诚的问候,暖了老人们的心。

龙华区在京华城开展慈善活动,志愿者将居民捐献的衣物投入旧衣回收箱。通讯员刘琰 摄

  志愿者马海桃说,慈善不一定就是捐款,陪孤寡老人聊天也是做善事,希望每个市民都能够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用一点一滴的爱心汇成江河。

  “刚领取一些宣传资料,通过了解里面的内容,才知道我们做善事是有法律保障的。”玉沙社区居民张阿姨翻看着《慈善法》宣传册,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尽绵薄之力,积极参与、支持慈善事业。

  龙华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刘海锋介绍,接下来“慈善日”活动将作为固定项目长期开展,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倡导市民自觉参与慈善,使“人人可慈善、处处皆公益”成为全区慈善事业发展的主旋律。

  当天,“中华慈善日 情暖夕阳红”关爱老人活动在龙华区龙桥敬老院举行,惠济慈善超市组织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前往海口市福利院慰问看望在院孤儿,为孤儿带去礼物和食品。

  奉献爱心 老人感受真情陪伴

  “阿亮,快来,我的头发长了,帮我理理!”5日上午9点钟,海南省爱心社区义工服务中心凤翔服务点的队长梁亮还没走进凤翔敬老院就被院里眼尖的老人看到,大老远就亲热地打起招呼来。

琼山区凤翔敬老院内,志愿者给老人理发。记者史瑞丽 摄

  “慈善日”是一个体现爱和充满爱的日子。当天上午,琼山区在府城启动了“我爱琼山”公益活动,并在府城三角公园、凤翔街道、云龙镇等地,以“慈善惠民生 共创文明城”为主题,开展“慈善三进”暨进镇街、进社区、进学校的宣传活动。

  梁亮从事公益服务事业3年多,负责凤翔敬老院这个服务点。他告诉记者,每周都会来敬老院做一些志愿服务活动,这次他和几名男志愿者给老人理发、剪指甲、按摩、唱歌等,几名女志愿者准备了丰富的菜肴和水果。记者看到,志愿者荣姐正细心准备着老人最爱吃的白切鸡,78岁的老人孙高明正享受着志愿者们细心的理发,赖阿公正拉着志愿者帮忙修理房间里漏水的洗手盆……“老人平时有什么需要都会直接电话告诉我们,能够帮他们解决问题,能够看到阿公阿婆脸上的笑容,我们就觉得很开心,很充实。”梁亮对记者说。

  当天,琼山区民政局还来到琼山区社会福利院看望上学的孤残儿童,带去了漂亮的新书包、文具盒、铅笔等学习用品;在三门坡镇,海南乐善义工社到三门坡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理发、按摩、煮饭做菜、洗衣、搞卫生等,给老人带去了欢声笑语。

  尊老爱幼 温暖老人儿童的心

  “阿婆,祝您身体健康。”9月4日,在上门看望慰问美兰演丰镇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时,美兰区老龄办负责人紧紧握着一位108岁阿婆的手,了解老人生活、身体情况并送上慰问品。

美兰区邀请医生为老人体检。记者曹马志 特约记者 梁崇平 摄

  当天,由美兰区老龄办主办,海口家美乐老人养护中心承办,海南狮子会光明服务队、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协办的“关爱孤寡老人,共创文明海口”中华慈善日养老服务活动在演丰镇演东村委会举行。活动主要有健康养生讲座、眼科义诊及趣味有奖游戏、爱心理发等环节,旨在提高老人常见疾病的预防和眼疾保健,同时寓教于乐 ,增进大家对中华慈善日的了解,深刻体会慈善日的意义,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孝老、爱老、敬老精神。

  “让我们永远保持一颗尊老爱老的心,传承‘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这份爱永远传递下去!”美兰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9月5日第二个全国慈善日期间,将在全区范围开展“凝聚慈善力量,共筑美好美兰”系列活动。重点举办“大手牵小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从物质和精神方面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和帮助,区民政局还会给每位农村留守儿童捐赠书包、字典、铅笔等学习用品。团区委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则以谈心交流、入户帮扶等实际行动,参与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中来,让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感到了浓浓的爱心和温暖。

  记者 邝晓霞 史瑞丽 曹马志

  (海口网9月6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第二届“中华慈善日”义演义卖义捐场面暖心
“中华慈善日活动”启动 捐出一日工资助力幸福海口
海口第二届"中华慈善日"现场 书画艺术作品备受欢迎
慈善惠民生 共创文明城 海口市中华慈善日晚会侧记

 

相关链接:
慈善惠民生 共创文明城 海口市中华慈善日晚会侧记
海口第二届"中华慈善日"现场 书画艺术作品备受欢迎
“中华慈善日活动”启动 捐出一日工资助力幸福海口
海口第二届“中华慈善日”义演义卖义捐场面暖心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邝晓霞 史瑞丽 曹马志]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