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当选和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选择生活补贴的,每人奖励500万元;柔性引进顶尖人才享劳动报酬资助……《青岛市引进培养的顶尖人才认定和奖励资助实施细则(试行)》近日出台,对新当选和全职引进顶尖人才的生活补贴,柔性引进顶尖人才的劳动报酬,以及培养单位的一次性奖励有了更详细的规定和说明。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青岛出台顶尖人才奖励细则 顶尖人才享五百万元生活补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7 11:39

  本报电(宋晓华)新当选和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选择生活补贴的,每人奖励500万元;柔性引进顶尖人才享劳动报酬资助……《青岛市引进培养的顶尖人才认定和奖励资助实施细则(试行)》近日出台,对新当选和全职引进顶尖人才的生活补贴,柔性引进顶尖人才的劳动报酬,以及培养单位的一次性奖励有了更详细的规定和说明。

  《细则》规定,新当选、新引进的顶尖人才,申报认定至少具备以下资格条件之一:诺贝尔奖(物理、化学、生理或医学奖)、格拉芙奖、沃尔夫奖、泰勒奖、菲尔兹奖、维特勒森奖、拉斯克奖、图灵奖等国际性重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世界级水平科学家,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等国家院士或国家最高学术权威机构会员,以及在国际上有重大科学贡献、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家;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含外籍院士)等。

  对新当选和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选择生活补贴的,每人奖励500万元,主要用于顶尖人才本人改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等。经认定后,按照20%、30%、50%的比例,在三年内逐年发放。

  全职引进的创业顶尖人才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创办的企业具有国际一流技术水平,符合青岛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能够推动青岛产业转型升级。本人为企业第一大股东且占股30%以上,每年累计在青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其中,外籍顶尖人才须持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等有关证件。

  对柔性引进的顶尖人才劳动报酬资助,每年按照用人单位实际给付的劳动报酬(以《青岛市地方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纳税清单》为依据)的一定比例给予其资助,单人最高资助额不超过200万元。对新当选顶尖人才培养单位,一次性奖励300万元,主要用于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事项。

  近年来,青岛加快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不仅出台顶尖人才激励政策,还通过提高硕博研究生住房补贴、率先开启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等方式招才引才,高端人才奖励资助力度跻身全国“第一方阵”,打造了“蓝洽会”“博士青岛行”等一批优质的引才品牌,建成院士专家创新园、博士创业园、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园等涵盖各层次各领域人才的创业创新载体,集聚了一大批创新创业人才。

 

 

 

相关链接:

青岛举办首届中德友城室内乐音乐汇 欧洲大师来当“导师”
昆仑决65青岛站:苏波邦险胜强敌 位宁辉碾压对手
青岛交警为“暴走团”让路被指滥用职权 回应称合法
青岛航空计划开通沈阳-南昌-珠海航线

 

相关链接:
青岛航空计划开通沈阳-南昌-珠海航线
青岛交警为“暴走团”让路被指滥用职权 回应称合法
昆仑决65青岛站:苏波邦险胜强敌 位宁辉碾压对手
青岛举办首届中德友城室内乐音乐汇 欧洲大师来当“导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