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体育学院一学生向中国青年网反映,他在开学缴纳学费时发现学校在大学生医保项目的收费为370元,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西安大学生医保收费调整 高校补缴加预付遭误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8 15:30

学生学费缴纳票据。代红玉供图

  西安大学生医保收费调整 高校补缴加预付遭学生误会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8日电(代红玉 记者高琦)近日,西安体育学院一学生向中国青年网反映,他在开学缴纳学费时发现学校在大学生医保项目的收费为370元,而据《西安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转发做好2017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显示,少年儿童和大学生个人应缴费用为160元,因不明晰370元的费用由来,该学生认为学校收费不合理。

  学生:怎么算也凑不够370 校医院也解释不了

 

学生向校医院询问情况,校医院工作人员也不明晰收费依据。代红玉供图

  该同学表示,为了弄清收费依据,他曾去找辅导员,辅导员建议他找校医院询问情况,结果校医院工作人员也理不出头绪。

  “去年交了200,今年交370,和政策公布的金额都不一样,我们艺术类专业本来收费就贵,觉得学校在坑我们。”因怎么算也凑不够370元,该同学质疑学校医保收费没有依据。

  学校:一次性预付四年医保 因政策变动需补交

 

西安市人社局2017年医保收费政策截图。代红玉供图

  针对学生的困惑,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西安体育学院询问收费依据。

  “我们肯定不会乱收费,今年交370元的都是大二学生,学生在大一开学缴纳的费用,其实原本是四年总共的医保费用,但因为就读期间人社局医保政策有所变动,所以学生需要补交部分费用。”西安体育学院财政规划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2016年学校按照2015年的医保收费标准,即每年每人50元进行收费,故学生缴纳的四年费用为200元,但随后从相关文件获悉2016年学生医保收费已经提升至90元,所以2016年学生少交40元;到了2017年,人社局医保政策再次发生变化,大学生每人每年需要缴费应为160元,故后三年学生每年预付的费用还少110元,所以最终2016年入学的大二学生需要补交的总费用为370元。

  该工作人员表示,政策变动使得学生预付费用不够,学校收费透明合理,学生有疑问可以随时质询。

  西安市人社局:三年来大学生医保收费由50元逐步提升至90元、160元

  随后,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西安市人社局了解近年来西安大学生医保收费标准。

  “大学生医保收费普遍较低,最早的时候一直是50元,去年涨到了90元,今年又新出了政策,缴费提升到了160元。”西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各高校有自己的管理方式,可以自行决定一次性支付4年,或逐年支付,但其收费应当符合政策标准,如果学生预付不足,补交是合理的。

 

 

相关链接: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西安开幕
陕西:西安高新区打造“一带一路”创新之都
海南展开拉网式清查 未发现西安地铁“问题电缆”
西安某高校回应收取新生“被褥费”620元:非强制

 

相关链接:
西安某高校回应收取新生“被褥费”620元:非强制
海南展开拉网式清查 未发现西安地铁“问题电缆”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西安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欢]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