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龙华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执行局经过二十几天的不懈努力,成功执结了申请执行人庄某在内的30件涉案金额近百万元的“外嫁女”征地补偿纠纷案件,有效维护了农村“外嫁女”的合法财产权益。结案后,当事人庄某将一面印有“为民不辞辛劳,高效执行楷模”的锦旗送到了龙华区法院执行局,对龙华区法院法官体恤民情、公正司法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30名“外嫁女”拿到征地补偿款 赠锦旗感谢法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8 17:03

  海口网9月8日消息(通讯员毛雨佳 蔡莉 见习记者潘睿)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龙华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执行局经过二十几天的不懈努力,成功执结了申请执行人庄某在内的30件涉案金额近百万元的“外嫁女”征地补偿纠纷案件,有效维护了农村“外嫁女”的合法财产权益。结案后,当事人庄某将一面印有“为民不辞辛劳,高效执行楷模”的锦旗送到了龙华区法院执行局,对龙华区法院法官体恤民情、公正司法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庄某等30位“外嫁女”婚后户口仍登记在苍东村,一直在苍东村生产生活、缴纳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期间,苍东村获政府征地补偿款,但苍东村委会、苍东村经济社以庄某等人是“外嫁女”为由,未将征地补偿款分配给庄某等人。于是庄某等30位“外嫁女”诉至龙华区法院要求苍东村委会、苍东村经济社向其补发征地补偿款,法院经依法审理认为苍东村拒不向庄某等人支付征地赔偿款的行为违反了法律规定,支持了庄某等人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苍东村民委员会、苍东村经济社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庄某等30名“外嫁女”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支付共计987225元。

  龙华区法院于2017年8月8日依法立案执行后,龙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晓、龙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林梅意多次到苍东村进行实地调查,在深入了解案件的基础上,决定采取刚柔并济的方式执结该批涉及人数众多的纠纷案件。一方面,对于被执行人苍东村委会、苍东村经济社银行账户下的征地补偿款,龙华区法院积极查控,发现一笔、冻结一笔、扣划一笔。另一方面,考虑到此类涉财产执行案件很可能会引起其他村民的不满,进而引发群体性事件造成不良后果,王晓、林梅意一行多次到村中与同村干部及意见较大的村民谈话,释法析理、化解矛盾、定纷止争。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矛盾最终得以化解,执行款顺利执行到位并全部发放给了该30宗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至此,该批“外嫁女”征地补偿款系列纠纷案件得以全部圆满解决。

    

相关链接:

海口:31名“外嫁女”拿回征地补偿款 送锦旗致谢法院
海口琼山法院维护“外嫁女”权益 讨回征地补偿款200万
文昌文山村80多位外嫁女组团回娘家 为家乡发展出点子
海口:“外嫁女”告赢“娘家”获征地补偿

 

相关链接:
海口:“外嫁女”告赢“娘家”获征地补偿
文昌文山村80多位外嫁女组团回娘家 为家乡发展出点子
海口琼山法院维护“外嫁女”权益 讨回征地补偿款200万
海口:31名“外嫁女”拿回征地补偿款 送锦旗致谢法院
[来源:海口网] [作者:毛雨佳 蔡莉 潘睿]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