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在德国汉诺威电子展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用自己的脸,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演示“刷脸支付”技术。这一技术近日在杭州正式实现商用,支付宝已在杭州宣布在肯德基的KPro餐厅上线刷脸支付:不用手机,通过刷脸即可完成支付。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刷脸支付进入商用时代 肯德基KPro餐厅技术加码引关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8 22:39

  图为刷脸支付现场。 供图 摄

  2年前在德国汉诺威电子展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用自己的脸,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演示“刷脸支付”技术。这一技术近日在杭州正式实现商用,支付宝已在杭州宣布在肯德基的KPro餐厅上线刷脸支付:不用手机,通过刷脸即可完成支付。这也是刷脸支付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商用试点。

  首家商用试点是杭州万象城肯德基的KPro餐厅,支付宝刷脸支付需要在该门店的自助选餐机上实现。消费者该门店入口处可见三台自助点餐机,在点餐机上选餐后进入支付页面,选择“支付宝刷脸付”,即可进行人脸识别。整个过程仅需1-2秒,再输入与账号绑定的手机号,确认后即可支付。

  杭州肯德基KPro餐厅在宣布实现刷脸支付后,吸引了一大波潮男潮女前来体验。不过根据现场观察,刷脸支付吸引来的更多的是餐饮业内人士。“很多同行也比较敏锐,知道这个支付方式后,过来观摩学习的非常多。”该餐厅一工作人员表示。

  这一技术同时也引起了众多国外媒体的关注,据肯德基方面介绍,目前已经收到了众多国外媒体的采访要求,刷脸支付的技术关注度确实非常高。

  图为杭州万象城肯德基KPRO餐厅现场。 供图 摄

  刷脸支付的落地,意味着继现金、银行卡、手机支付之后,又多了一种新的支付方式,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即便忘带钱包、手机没电,也能进行支付。

  刷脸支付的商用同时也意味着人机交互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用户与机器的交互手段从最早的电脑,到手机,到现在可以脱离设备的束缚,靠人本身就能完成。

  蚂蚁金服CTO程立表示,支付宝能率先推出刷脸支付,一是基于其多年来人脸识别技术的积累(支付宝是最早实现刷脸登录的金融级App);同时其技术团队也为刷脸支付商用做了很多独创的优化。通过软硬件的结合,智能算法与风控体系综合保证金融级准确性和安全性。

  支付宝在肯德基KPro的点餐机上配备了3D红外深度摄像头,在进行人脸识别前,会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法进行活体检测,来判断采集到的人脸是否是照片、视频或者软件模拟生成的,能有效避免各种人脸伪造带来的身份冒用情况。

  蚂蚁金服生物识别技术负责人陈继东称,经过不断优化,目前支付宝的人脸识别准确率已远超肉眼,而且有独创的活体检测算法来判断采集到的人脸信息是否为照片、视频等冒充。

  在肯德基上线,是“刷脸支付”迈出实验室的第一步,陈继东希望这一技术能早日普及,让更多用户能享受到安全且便利的刷脸服务。(完)

 

 

相关链接:

支付宝开放校园工作子平台 大学生找工作更精准可靠
人脸识别支付怎么就火了?部分识别准确率远超肉眼
支付宝账户一年未使用就会被注销? 有余额不会注销
海口:支付宝绑定车牌号 智能缴费省时省力

 

相关链接:
海口:支付宝绑定车牌号 智能缴费省时省力
支付宝账户一年未使用就会被注销? 有余额不会注销
人脸识别支付怎么就火了?部分识别准确率远超肉眼
支付宝开放校园工作子平台 大学生找工作更精准可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小燕]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