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定于下周开始举行“西方-2017”联合军演。这场军事演习不仅令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紧张,也让整个北约生疑。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没那么简单?俄白联合军演令北约“肝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9 08:33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定于下周开始举行“西方-2017”联合军演。这场军事演习不仅令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紧张,也让整个北约生疑。

  北约成员国内部不仅怀疑俄白军演的规模远不止俄方声明人数,还批评军演实际是俄方在炫耀武力,猜测此次军演实际是为俄在白俄部署军事装备打掩护。

  为打消北约疑虑,俄罗斯国防部指出,此次军演只有1.27万人参加,其性质纯属“防御”。7日,俄罗斯军方高官还将会见北约代表。

  【北约:实在可疑】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定于9月14日至20日举行“西方-2017”联合军演。军演地点定在白俄罗斯、波罗的海、俄罗斯西部地区和俄罗斯位于波罗的海东岸的飞地加里宁格勒。

  这场联合军演如今成为北约的“眼中钉”。早在7月,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本·霍奇斯说,这次军演可能是“特洛伊木马”,会为俄在白部署军事装备打掩护。

  8月初,立陶宛政府宣布,在俄白9月军事演习期间,美国将向立陶宛“派驻更多士兵,增加军事装备和舰艇,空军部署将翻倍”。

  随着联合军演日益临近,北约成员国的神经更加紧绷。法新社7日报道,立陶宛和爱沙尼亚称,联合军演实际规模为10万士兵。这一论断得到德国国防部长的支持。

  德国防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7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召开的欧盟防长会期间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即将看到俄罗斯炫耀自身实力,这是不争的事实。如若有人质疑,就请看看这场军演的规模:超过10万人。”

  出席同一场新闻发布会的法国防长弗洛朗丝·帕利说,俄罗斯和白俄开展联合军演“是为了恐吓”。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6日说,这场联合军演并未给北约带来“迫近威胁”,但强调北约将实施“密切监控”。他说,目前,3名北约观察员已受邀,但人数太少,“不符合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透明标准”。

  更有北约外交官指称,2013年俄罗斯参与的大型军演曾有特种部队士兵、远程导弹部队和无人机参与,而这些人员和装备随后被用来助力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以及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乱局。

  【俄方:千万别怕】

  针对北约方面的疑虑,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亚历山大·格鲁什科7月中旬表示,俄方已向北约提供了“西方-2017”军演的详细信息,包括演习目的、对象、部署军队的试验场、参演人数和硬件设备数量等。

  8月,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告诉西方国家驻莫斯科武官,西方国家无需害怕这场联合军事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证实,这场军演“纯属防御性质”,将有1.27万名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士兵参加。

  或许是为了打消北约疑虑,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7日抵达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准备与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彼得·帕维尔会面。

  按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两人会面时“打算探讨现阶段国际社会安全议题”。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关系紧张。北约多次在俄罗斯周边“秀肌肉”。俄罗斯方面先前指出,北约对俄白军演表达担忧,却对其自身在东欧地区日益增加的军事活动轻描淡写。据俄方估算,今年6月至11月间,北约在东欧及黑海沿岸地区举行的各类军演达到数十场,参与的北约士兵总人次突破4万。(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美国:俄白联合军演可能是“特洛伊木马”
俄白两国解决油气争端
习近平今起出访哈俄白三国 铭记历史促进战略对接
俄白哈三国签署《欧亚经济联盟条约》

 

相关链接:
俄白两国解决油气争端
美国:俄白联合军演可能是“特洛伊木马”
俄白哈三国签署《欧亚经济联盟条约》
习近平今起出访哈俄白三国 铭记历史促进战略对接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义琛]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