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定安调研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办好人民群众想办的事情,让当地百姓充分共享发展福祉,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刘赐贵:各级领导干部要全力办好人民群众想办的事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9 11:25

  刘赐贵在定安调研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全力办好人民群众想办的事情

  海南日报定城9月8日电(记者彭青林)今天,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定安调研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办好人民群众想办的事情,让当地百姓充分共享发展福祉,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午,刘赐贵一行首先来到龙湖镇南科食用菌基地,看到一条生态循环农业链正在形成:用玉米芯、稻草等农业废弃物种菌菇,菌渣养蚯蚓、养虫,蚯蚓和虫可以喂鱼、养鸡并产生有机肥,有机肥种菜。“每个环节产生的‘废料’都能利用,而且后续产业的价值甚至超过菌菇种植,真正变废为宝。”提供技术支持的热科院专家李勤奋说。刘赐贵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基地负责人,要利用农业科技发展循环农业,注重发挥其环境功能,最大限度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同时改良土壤。要进一步完善循环农业链各环节,在各方面体现生态要求,打造真正的生态农业品牌。要充分带动当地百姓参与,共享发展收益,切实增收脱贫。

  在塔岭工业园,刘赐贵听取了园区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南国健康产业园,对南国采用全自动化智能化食品生产线,以“工业+旅游”理念打造现代化工厂表示赞赏。他嘱咐,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研发创新,充分发挥海南特色,开发更多适合不同地域、不同人群口味的新产品、新配方,争取通过权威认证、申请专利,打造绿色、健康的海南食品品牌。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刘赐贵听取了定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大研讨大行动、产业结构调整、脱贫增收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与基层干部和当地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定安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新发展理念、特区精神等3个方面,对定安下一步转变发展思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赐贵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省委把各位干部派到各自岗位的初衷。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谋事要首先想到百姓,干事要紧紧围绕百姓,全力办好人民群众所思所想的事情,一件一件抓实抓具体抓出效果,让30多万定安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优先落实最困难最贫穷最需要帮助人群的扶贫措施,切实脱贫不返贫。要把稳步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谋划推动,充分发挥定安的各种资源优势,提前着手、逐项落实、逐年兑现。要坚持用最好的生态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引进真正能带动群众发展的项目,让百姓真正分享生态资源带来的红利,引导百姓自觉保护生态环境。要重视补上教育医疗短板,继续引进优质学校、医院资源和优秀教师、医生,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加强城乡脏乱差治理,营造舒适宜居的城乡环境。

  刘赐贵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产要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每人抓一个本地优良农业品种,将其打造成优质高效热带农业,真正打造农业“王牌”。二产要进一步明晰塔岭工业园区的定位,集约用地,紧紧围绕“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招商引资,做大做强。三产要积极融入省会经济圈,进而对接全国乃至全世界,充分发挥定安优质旅游资源的最大价值。

  刘赐贵嘱咐各级干部,牢固树立特区精神,全力履职尽责。要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在大研讨大行动中认真检查整改自己履行岗位职责的不足,在做好本职工作中充分体现自身价值。县“四套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政治上坚定、自律上从严、担当上有作为,自觉维护定安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

  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副省长王路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刘赐贵勉励全省教育工作者: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培养更多人才
刘赐贵主持召开大研讨大行动专题会议 深化研究改革开放举措
海南省与国家工商总局举行工作会谈 刘赐贵张茅出席
刘赐贵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 征求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决定的意见建议
刘赐贵在海口调研水环境 强调全面落实河长制

 

相关链接:
刘赐贵在海口调研水环境 强调全面落实河长制
刘赐贵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 征求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决定的意见建议
海南省与国家工商总局举行工作会谈 刘赐贵张茅出席
刘赐贵主持召开大研讨大行动专题会议 深化研究改革开放举措
刘赐贵勉励全省教育工作者: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培养更多人才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