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共同举办的“白求恩式好医生”颁奖活动在北京召开,海口市人民医院心胸外二科主任白树堂获评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称号。不过,拿着沉甸甸的奖,他的内心反而更加不能平静。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患者为良师 海口医生白树堂荣获“白求恩式好医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9 14:09

  9月8日,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共同举办的“白求恩式好医生”颁奖活动在北京召开,海口市人民医院心胸外二科主任白树堂获评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称号。不过,拿着沉甸甸的奖,他的内心反而更加不能平静。

  白求恩是神一般的存在 患者是良师

  “老韩今天出院,希望一切顺利;老许虽然不用手术,但还要多注意……”颁奖典礼上白树堂手里拿着奖,心里装着一堆事儿。就这样想着想着,他的思绪又飘回了医院。

  从医34年了,离开了病人他感觉不踏实,他总说每一条生命交到他手里都是对他最大的信任,再怎么尽心尽力都不为过。今天被评为“白求恩式好医生”,他甚至觉得自己和白求恩比起来差得远,如果非要把他和白求恩联系一起,他严肃地说:“白求恩对我来说是神一般的存在,患者则是我的良师。”

 白树堂荣获“白求恩式好医生”称号。

  “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白树堂是白求恩精神学习大潮熏陶出来的传统医学生,当年学习的“老三篇”里《纪念白求恩》他一直记到现在。“学白求恩的医术和医德,为祖国的医疗事业奋斗终身。”现在听起来有些板正的口号,是他当年真实的写照,也就是这样的口号激励着他一路前行至今。回想起当年义无反顾走入医学的殿堂,他坦言白求恩精神是最重要的启蒙。

  对患者他是出了名的尊重。“患者是师,医生是学生,我们的成长都是从患者身上来的,一定要尊重患者。”在白树堂眼里,“医患关系”实则是“师生关系”,有事没事他总爱到病房里拜访自己的患者“老师”们,观念一转换,和患者相处起来反而更加融洽,融洽到40岁生日患者准备了惊喜跟他一起度过,17年前的老患者再入院依然最信任他……

相关链接:
胸痛是身体危险信号?海口医生来为您解答
海南医生对帕金森患者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四点建议
剖宫产vs顺产 海口医生来给您支招
小小产房看尽世间百态 20年产科医生谈产房悲欢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