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旅游局主办的“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以下简称“环浙”)舟山站在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拉开大幕,近400名骑友来到了素有“蓬莱仙岛”之称的岱山县,开启了他们的环岛骑游。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海岛愿景新旅程:2017环浙骑游遇见“蓬莱仙岛”彩色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2 08:44

    图为:“环浙明星队”和“环浙女神队”。 方堃 摄

  中新网杭州9月10日电(记者方堃)9月10日,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旅游局主办的“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以下简称“环浙”)舟山站在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拉开大幕,近400名骑友来到了素有“蓬莱仙岛”之称的岱山县,开启了他们的环岛骑游。

图为:“岱山旅委队”。 方堃 摄

  2017年“环浙”以“美丽乡村·环浙骑游”为主题,取“美丽公路+乡村旅游+全民健身”之意,契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倡导的“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浙江省旅游局倡导的“乡村旅游”热潮,浙江省体育局倡导的“全民健身”风口,形成“交通运输+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直观体验“美丽浙江”建设成果,形象展示浙江人民美好生活。

  “环浙篝火欢歌唱,海上明月共潮生。”为了让骑友们更好地感受海岛骑游氛围,骑行队于9日便抵达岱山县。夜幕降临,依海而坐,斑斓的灯光和律动的旋律冲击着骑友们的感官。在海边沙滩上的“环浙篝火晚会”给骑友们带来欢歌笑语的夜晚,“环浙帐篷节”更是让骑友们体验了一把与海浪共枕眠的特殊经历。

图为:“环浙”舟山站现场。 方堃 摄

  “昨晚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夜幕下大海的魅力,今天的沿着彩色的沿海公路骑行,又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同的海景风光。”来自浙江杭州的周女士曾在“朋友圈”中看到朋友发“环浙”活动的图片,觉得非常有意义,遂带着5岁儿子暴龙一起报名参加此次“环浙”舟山站活动。

图为:“环浙”舟山站开赛。 方堃 摄

  据悉,骑友周女士口中“彩色的沿海公路”是浙江省舟山市首条彩色生态旅游公路——黄燕线。“这条公路风景线的建设极大地丰富了岱山县东北部滨海旅游区的内容,使蓬莱风光散发盎然生机。”浙江省舟山市旅游委员会副调研员张辉如是说。

  黄燕线路肩铺装彩色沥青自行车道,在全长45.1公里的环岛公路上,十一支骑行队伍挑战“环浙”组委会派出的“环浙明星队”和“环浙女神队”,骑友们从黄燕线徜徉而过,形成一幅山海间流动的活力曲线。

  “骑行是遇见新朋友和新地方的一种方式,我喜欢探索中国。”来自巴拿马的Aakash已经是“环浙”活动的老粉丝,这次作为“环浙明星队”成员,Aakash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种迎着海风骑行的独特体验。

图为:参与骑行的“小黄车队”。 方堃 摄

  记者了解到,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将于9月21日至23日在浙江舟山举行,而此次“环浙”舟山站作为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一项活动议程,为即将到来的大会掀起了第一波热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云云]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