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太湖之滨精彩呈现,江苏移动的亮相,再次刷新了今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酷黑科技”的新高度。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江苏移动开启物联网应用百宝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2 14:34

  9月10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太湖之滨精彩呈现,江苏移动的亮相,再次刷新了今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酷黑科技”的新高度。江苏移动打开了物联网应用百宝箱,不仅将参观者带入了万物相连的未来,还向未来世界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此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江苏省政府和中国移动达成“五项共识”,双方将共同助力物联网产业做大做强,创建全新的物联网世界。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韩飞

  大连接成就新未来

  本次物博会,中国移动以“大连接,新未来”为主题,通过“新生态、新技术、新民生、新工业、新赋能、新生活”六大主题功能区,展示了智慧交通、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等诸多领域的物联网产品,以及大数据、NB-IoT、5G技术,显现了江苏移动在物联网方面的雄厚实力。

  在“大连接,新民生”展区,移动展出了智慧医疗、智慧单车、智能路灯、智慧停车等热点民生项目。展厅内,工作人员借助丁蜀农业物联网总平台,展示了“大田物联网、水产物联网、设施园艺物联网、茶叶物联网、水环境监测台、乡村旅游以及森林物联网”七个子系统是如何通过物联网设备采集实时数据助力农业生产的。

  无人车彰显移动速度

  移动物联网的研发速度雄踞行业前列。移动展厅内,一个驾驶座椅,五块电视大屏,看似简单的“大连接,新赋能”展区围满了跃跃欲试的参会者。

  “虽然排队花了很长时间,但是太值了。”一位刚刚体验过5G无人驾驶远程操控的参会者兴奋地说道,“好像自己坐在车里一样,能准确地对车辆进行前进、加速、刹车、转弯等操作。” 本次博览会上,移动无人车体验区让不少参观者感受到了移动强大的研发实力和研发速度。首次体验无人驾驶的参观者纷纷表示,希望移动能加快研发脚步,让无人驾驶早日走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五项共识”描绘新蓝图

  9月10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和中国移动达成“五项共识”,双方将共同助力物联网产业做大做强,创建全新的物联网世界。

  “五项共识”的具体内容包括今年年底前中国移动在江苏率先建设覆盖所有城市的蜂窝物联网网络、共同做大做强物联网研究院、共同推动建设中国移动(南京)物联网产业园、共同研究成立物联网产业基金、共同举办物联网开发者大会等,而物联网开发者大会的举办,正是落实“五项共识”的举措。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会上介绍,中国移动将在现有十亿级人与人连接服务的基础上,推动连接对象从个人向家庭、企业以及万物互联扩展,力争到2020年连接数量较2015年“翻一番”。

  作为前沿科技的领跑者,江苏移动不忘回归初心。10日下午,中国移动物联网开发者大会在无锡进行了终极角逐。大会吸引了200个项目团队近800名创客报名参与。最终,大会从移动物联网组、专业组和青少年组3个组别评出了20个获奖团队。通过大会,中国移动发掘了一大批年轻创客,这些人或许就是未来物联网发展一支不可忽视的生力军。

 

 

相关链接:

互联网消费要提防虚假营销
海口优惠政策揽互联网人才 每年超5000万元财政资金扶持
互联网公益屡现“爆款”为何网民愿意买账?
喜迎十九大| “三驾马车”拉动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
海口优惠政策揽互联网人才

 

相关链接:
海口优惠政策揽互联网人才
喜迎十九大| “三驾马车”拉动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
互联网公益屡现“爆款”为何网民愿意买账?
海口优惠政策揽互联网人才 每年超5000万元财政资金扶持
互联网消费要提防虚假营销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