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一早,刚刚剪去长发的王小媠pace正在西南林业大学办理离校手续,通过入伍前各项审核的她,马上就要成为一名女兵。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云南女大学生大四入伍 学校特批远程“视频答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2 19:50

图为李国新为王小嫚办理离校手续 钟欣 摄

  12日一早,刚刚剪去长发的王小媠pace正在西南林业大学办理离校手续,通过入伍前各项审核的她,马上就要成为一名女兵。由于学校人性化的管理措施,王小媠pace也将成为该校第一个通过视频直播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

  “王小媠pace是文法学院建立以来第一个女兵,也是全校多年来少见的大四才入伍的大学生。”西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新介绍,其他年级学生入伍前须办理休学手续,退伍后再返回学校完成学业。而王小媠pace除毕业论文外,所有学分已经修完,学院考虑到王小媠pace在部队训练无法返回学校答辩等情况,便向学校申请批准王小媠pace进行远程视频直播答辩。

  知道可以在部队完成答辩后王小媠pace非常开心,“特别感谢学校对我的支持,这样我就不用2年后重新返回学校进行答辩了。”

图为剪完短发后的王小嫚 钟欣 摄

  1997年出生的王小媠pace是陕西咸阳人,2014年考入西南林业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性格有些腼腆的王小媠pace告诉记者,“我高中时看过一部叫做《新兵日记》的电视剧,特别向往军营生活,希望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军人。”王小媠pace在大一时曾报名参军,但家人更希望她完成学业之后再入伍。

  为了达到家人的要求同时实现自己的梦想,王小媠pace根据学校的课程安排,在大三时修完了除毕业论文外的所有学分;为了增强体能,她养成了在学校长跑的习惯;尽量减少玩手机、电脑的时间,保护视力……终于,王小媠pace顺利通过了今年8月的入伍体测、体检,成为西南林业大学2017年唯一的“女兵”。

  “过去学校也有远程答辩的案例,但受到各种因素的限制,只能录播。”李国新称,随着科技的进步,各类直播软件方便快捷,学校将首先考虑采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实时视频答辩,或采用QQ、微信等软件直播,“学校非常支持,将根据王小媠pace所在部队的实际情况,在2018年1月进行远程答辩。”

  就在前几天,得知自己通过审核即将入伍后,王小媠pace剪短了及腰的长发,着手办理离开学校的相关手续,心中是抑制不住的激动,“终于圆梦了!我从小自信心不足,做事也不够坚持,但是抗压能力比较强,相信到了部队后一定能在各方面得到很好的锻炼。”(完)

 

 

相关链接:

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迎来2017年第一批入伍新兵
云南女大学生大四入伍 学校特批远程“视频答辩”
成都铁路局多措保障全国入伍新兵运输
教育部:2016年资助高校应征入伍大学生16.32亿元

 

相关链接:
教育部:2016年资助高校应征入伍大学生16.32亿元
成都铁路局多措保障全国入伍新兵运输
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迎来2017年第一批入伍新兵
云南女大学生大四入伍 学校特批远程“视频答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