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7年7月31日,白沙电商线上成交总额突破7400万元,产品订单数高达35万单,交易人次9.7万次,橡胶线上交易额3300万元,网销白沙毛薯、地瓜84.5吨,芒果50吨,蜜蜂5500千克,白沙电商将从1.0时代结束,进入2.0时代。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截至7月底 白沙电商线上成交额突破7400万元 进入2.0模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2 23:18

  9月12日,记者从白沙黎族自治县了解到,截至2017年7月31日,白沙电商线上成交总额突破7400万元,产品订单数高达35万单,交易人次9.7万次,橡胶线上交易额3300万元,网销白沙毛薯、地瓜84.5吨,芒果50吨,蜜蜂5500千克,白沙电商将从1.0时代结束,进入2.0时代。

  三大战略解决农产品销售难

  据了解,白沙地处海南生态核心区,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拥有天然橡胶、绿茶、土蜂蜜、山兰米、生姜、牛油果、诺丽果、竹笋、福才地瓜、咖啡等丰富农产品资源。但同时也因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信息不畅通、电商人才紧缺,导致农产品销售难。如何解决销售途径、培育人才,实现农民增收,成了白沙脱贫攻坚的重要问题。

  据白沙黎族自治县电商办负责人介绍,在2016年底,白沙全面打响电商精准扶贫攻坚战。“白沙县政府在经过对全县的贫困人口、电商发展情况进行全面考察了解后,先后确立了22个贫困村,并且制订了精准扶贫计划。”该负责人谈到围绕“1310机制”“1333N格局”“1561发展战略”三大战略指导思想,建设“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核心、三乡三带三平台,若干特色网店”的电商产业发展格局。

  打造网店 为企业牵线搭桥 带来看得见的收入

  白沙天然橡胶种植面积63万亩,胶农近10万人,年产干胶3万吨。 “近几年来,橡胶市场持续低迷,干胶收购价格一跌再跌,白沙橡胶产业因此受到冲击,橡胶种植户的收益也在不断下降。”白沙电商办有关负责人谈到,白沙先后通过电子商务为企业牵线搭台的方式,助推当地橡胶企业在阿里巴巴1688批发平台进行线上销售,上线短短一个多月,完成浓缩乳胶交易1000余吨,实现交易额突破960万元的佳绩。在给企业带来效益的同时,也为白沙的10万胶农带来了看得见的收入。

  而在2017年3月,全国首个电商精准扶贫运营中心在白沙落地,成立后的运营中心服务团队深入贫困村走村串户,发掘打造白沙特色农产品,并免费为当地农民做专业化的电商培训,使当地每一个有农产品电商创业需求的农民都能够实现创业梦想。

  “白沙电商围绕全县22个贫困村。”该负责人说,通过产品挖掘、包装定位、品牌建设、网店开发、运营推广和物流补贴的全产业链服务,帮助农民转型触网,并成功打造了海南第一网村“白沙福才村”。

  目前该村67户贫困户种植地瓜,有45户在白沙电商精准扶贫工作的带动下成功开通网店,一个多月网上销售量超过5万千克,人均增收815元,致使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微店村”。

  在白沙首创的电商精准扶贫制度中,“1310机制”不仅为22个贫困村注册商标,建立12个贫困村电商服务站,同时还开设贫困村网上微店162个,带动贫困户147户,销售农产品47.9万元,从事电商贫困户人均增收2349元。

  1.0模式下的白沙电商精准扶贫帮助了白沙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把白沙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也帮助白沙贫困户“触网”,通过电商进行增收,更为白沙当地农产品打造品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与根基。

  砥砺前行 开启电商精准扶贫2.0模式

  目前,脱贫工作已进入攻坚期,白沙将乘胜追击,针对电商发展阶段性成果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正式开启2.0模式,实现白沙农村电商真正有效和可持续发展。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2.0模式下的白沙电商将以建设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核心,以电商扶贫为重点,积极建立1套政策保障体系、1个电商公共服务网、1套人才培育体系和5个平台建设,依靠农产品信息数据平台、白沙生态农业品牌认证、白沙消费扶贫产品认证。

  “健全农产品品质、品控、品牌;依托农产品供应保障、物流保障,完善供应体系。”该负责人表示,白沙将以“一村一个电商扶贫便民服务站、一村一示范网店和一群电商分销团队”来健全运营主体,砥砺前行,将电商体系做大做强,将电商扶贫进行到底,助力白沙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建设美好新白沙。

  据了解,白沙电商是全国电商精准扶贫运营中心、全省县级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全省第一个电商智慧县域、全省第一个“满天星”农产品溯源试点县,并且获得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互联网农业小镇试点县等荣誉和称号。

  

  1310机制:一个贫困村建设一个电商服务站,每个村创建3个以上示范网店,每个网店带动10户以上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1333N格局:“一个核心、三乡三带三平台,若干特色网店”的电商产业发展格局。

  1561发展战略:1即一个机制,“1310机制”;5即五个精准,6即六个成效,1即一个目标。

  5个平台建设:农产品信息平台、供应链管理平台、物流管理平台、网络销售对接平台、网店管理平台。

 

 

相关链接: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56期今晚播出 海口分享电商扶贫
做微商学淘宝 海口贫困户黄忠海逆袭成网红电商讲师
消费更便捷!海口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平台投入运行
促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 海南验放首批跨境电商商品

 

相关链接:
促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 海南验放首批跨境电商商品
消费更便捷!海口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平台投入运行
做微商学淘宝 海口贫困户黄忠海逆袭成网红电商讲师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56期今晚播出 海口分享电商扶贫
[来源:南海网] [作者:王旭]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