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战场上大势已去,但德国执法机构提醒,该极端组织有可能利用盗取的空白护照向欧洲国家渗透。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伊斯兰国”手握上万空白护照 或向欧洲渗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3 08:05

  “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战场上大势已去,但德国执法机构提醒,该极端组织有可能利用盗取的空白护照向欧洲国家渗透。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10日援引联邦刑事警察局和内政部机密文件报道,“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盗取1.11万本空白的叙利亚护照。此外还有其他极端和恐怖组织对空白护照下手,德国安全部门共发现18002本叙利亚空白护照被盗。

  德国调查人员已经掌握这些护照的序列号,担忧恐怖分子利用空白护照填写个人信息伪造身份,从而潜入欧洲国家。

  “我们在难民问题上发现,恐怖组织正借机向欧洲渗透潜在的‘伊斯兰国’袭击者,”联邦刑事警察局一名发言人说。

  《星期日图片报》记者看到的文件显示,德国移民部门去年发现8625本假护照,但不清楚其中有多少本被“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用过。

  几天前,《明镜》周刊以德国安全部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数十名关联“伊斯兰国”、“征服叙利亚阵线”等极端组织的叙利亚极端人员已进入德国寻求避难。

  执法机构州刑事警察局一名调查人员说:“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必须对这些护照持有者进行检查。警察还应该搜查他们的住所。”

  根据德国联邦移民和难民办公室的数据,德国去年共收到74万份避难申请,其中26.8万份来自叙利亚,12.7万份来自阿富汗,9.7万份来自伊拉克。

  去年以来,德国已发生一系列涉及非法移民和“伊斯兰国”的袭击事件。

  去年12月19日,一辆货车冲进柏林西部城区繁华地带一处圣诞集市的人行道,造成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德国政府认定这是恐怖袭击,“伊斯兰国”认领。

  去年7月24日,巴伐利亚州安斯巴赫市音乐节场地入口处发生爆炸,袭击者是一名避难申请被拒的叙利亚难民,当场死亡,至少15人受伤。

  去年7月18日,一名17岁阿富汗籍难民在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市附近一列城际列车上用斧子和刀袭击乘客,致伤5人,逃跑时被警方击毙。(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链接:

叙政府军逼近“伊斯兰国”重要据点代尔祖尔
美军官员:“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很可能活着
为打击“伊斯兰国” 美军空袭致死数百平民
“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或还活着 曾数次传死讯

 

相关链接:
“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或还活着 曾数次传死讯
美军官员:“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很可能活着
为打击“伊斯兰国” 美军空袭致死数百平民
叙政府军逼近“伊斯兰国”重要据点代尔祖尔
[来源:新华社] [作者:巩阳]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