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晚,第19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17”晚会在广西体育中心唱响。晚会上演创意民歌大秀,“丝路”山水融入特色民歌,呈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携手发展的友好情谊。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演绎创意民歌秀 韩磊谭维维亮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3 14:40

    图为创意民歌大秀《刘三姐遇上阿诗玛》表演现场。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3日电(记者黄艳梅)9月12日晚,第19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17”晚会在广西体育中心唱响。晚会上演创意民歌大秀,“丝路”山水融入特色民歌,呈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携手发展的友好情谊。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多民族聚居地区,素有“歌海”之称。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被誉为中国三大国际性音乐节之一,南宁被称为“天下民歌最眷恋的地方”和“中国民歌之都”。

  本届晚会力邀国内外优秀艺人以及东盟各国颇具实力的民歌唱同台献艺,对国内外经典民族歌曲进行创新编排和重新演绎。晚会以全画卷实景民歌小镇为概念,呈现出具有多民族文化与时尚潮流相结合的舞台,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广西与世界各国的民歌情怀。

图为东盟国家歌手献唱。 俞靖 摄

  当晚,华语歌坛实力唱将韩磊、唱作双绝人气唱将谭维维、抒情花腔女高音吴碧霞、摇滚游吟诗人帕尔哈提、广西独立乐队“旅行团”等助阵献唱。韩磊带来《等待》、《花房姑娘》等歌曲,谭维维带来《乌兰巴托的夜》、《康定情歌溜溜调》等歌曲。

  南宁民歌节是一个国际化大舞台,有歌有乐,随乐起舞,民歌文化包罗万象。当晚,中国—东盟最具传统代表的多种民族乐器,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全新的改编融合,耳目一新的演绎方式,逗乐好玩的创意互动,在歌声与乐器声中领衔拉开大秀序幕。

  作为“歌仙刘三姐”的故乡,广西本土歌手对民歌驾轻就熟。然而,当广西刘三姐遇上云南阿诗玛,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一场创意民歌大秀《刘三姐遇上阿诗玛》为观众带来广西那坡黑衣壮地道民歌和云南海菜腔两种民歌文化,民歌铁肺与至高音频“同框”PK,加上热闹的云南“打歌”元素,掀起晚会一个高潮。

  广西壮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的主题曲《广西尼的呀》上演了一个国际版本,由英国爱丁堡演出团演奏,中国歌手李思宇、蝶当久携手乌克兰歌手阿廖娜、马来西亚歌手诺兰诗丹共同演绎,别具韵味。

  今年最潮热词“freestyle(即兴说唱)”也融入民歌节晚会,嘻哈歌手带着融合广西特色、东盟风情、南宁记忆的正宗“南宁style(风格)”,炫酷饶舌,嘻哈音乐与地方特色碰撞,燃爆现场。

图为晚会现场。 俞靖 摄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当日在南宁开幕。本届东博会主题国文莱的民族风情也在民歌节晚会上精彩呈现。创意大秀《壮见》就讲述了文莱朋友来到广西南丹县白裤瑶山寨发生的有趣故事。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自2004年起在连续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实践中,成为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当晚,曾在《中国新声代》的舞台上获“小茜拉”之称的马来西亚少女陈湘胤,今年在《我想和你唱》舞台上以华阴老腔开嗓惊人的印尼女声曾慧兰倾情加盟,为民歌节注入来自东盟国家的年轻能量。

  “唱过老歌唱新歌,唱过情歌唱喜歌,唱不尽今朝好心情,好歌越唱大路越宽阔……”经过18年的精心打造,南宁民歌节多元化音乐相互交融、传承与创新并存,成为广西文化的一场盛会。本届民歌节还举办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阿根廷“探戈大师之夜”舞蹈音乐秀、“绿城歌台”等活动,共同演绎“歌的海洋”。(完)

 

 

 

相关链接:

海口原创艺术展再进社区丰富居民新生活
艺术名家走进儋州采风 颂扬千年古郡文化魅力
30名中国艺术名家赴儋州采风创作
全国优秀青年艺术(书画)人才成果展顺利举办
以艺术点亮未来 保利地产和乐中国总决赛北京举办

 

相关链接:
海口原创艺术展再进社区丰富居民新生活
艺术名家走进儋州采风 颂扬千年古郡文化魅力
30名中国艺术名家赴儋州采风创作
全国优秀青年艺术(书画)人才成果展顺利举办
以艺术点亮未来 保利地产和乐中国总决赛北京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建磊]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