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水马龙中,总有一个身影特别醒目,他站在道路中间,一手指挥交通,一手对过往车辆的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还不厌其烦地提醒每一位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临退老交警武保权:风雨兼程40载不移白首之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3 22:59

图为:老民警武保权。江山公安供图

  车水马龙中,总有一个身影特别醒目,他站在道路中间,一手指挥交通,一手对过往车辆的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还不厌其烦地提醒每一位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他就是浙江省江山市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武保权,略带严峻的脸上总爱架着一副黑框眼镜,花白的头发清晰可见。作为一名临近退休的老民警,单位并没有安排他上路执勤的任务,但他依然主动请缨,坚守岗位。

图为:武保权“改装”的公车资料保管专柜。江山公安供图

  “我觉得一定要对得起这身警服,要多做一些对党和人民有意义的事情。”武保权说道,现在的他,只需要一个发挥余热的“舞台”。

  自1975年参加工作以来,武保权在公安岗位上已有40余载,多次受到表彰。

  基层的工作千头万绪,“白加黑”、“五加二”是常态,高强度工作使武保权身体严重透支,身患高血压、痛风,早在数年前,他的心脏就安装了起搏器。

  但对武保权来说,爱岗敬业就是要用一种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

图为:日常工作中的武保权。江山公安供图

  上世纪90年代,江山市区陈家安路段发生多起拦车抢劫案件,影响极为恶劣。为彻底消除隐患,武保权放弃了休息时间,与派出所的民警在案发周边蹲点守候。哪想到狡猾的歹徒似乎听闻了风声,突然间就销声匿迹,连着数个星期都没有出现任何踪影。

  当时正值炎热的夏季,路边都是田野,杂草丛生,苍蝇蚊子满天飞。尤其是到了晚上,武保权和参战民警的全身被蚊虫叮咬的红肿难忍。虽然处境艰苦,但武保权深知,若不抓住这些歹徒,后果不可想象。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月的蹲点守候,这一抢劫团伙被一网打尽。

  “父亲以前常和我讲起老一辈的故事,他始终要求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为民服务的情怀。”武保权称,他能有这股锲而不舍的韧劲和养成严于律己的习惯,与他的革命干部家庭是分不开的。

图为:武保权为驾驶员测试酒精。江山公安供图

  记得在一次驾驶员理论考试监考时,武保权听到考场外有小孩哭闹的声音,影响了考试,他立即前去了解情况,原来是一位中年妇女王某也在等待考试,由于考试人多,王某等了数个小时都没有轮到。

  后武保权得知,王某的家在老山区,要是不及早考试就很可能赶不上末班车。见此情景,武保权经过请示后,先行安排王某考试。

  结束后,王某非常激动,连声对武保权表达谢意,并在临走前,悄悄在考场留下了200元现金,这一幕正巧被武保权看到了。

  王某执意要武保权把钱收下,但武保权告诉她:“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决不会拿群众的一针一线,你快点拿回去吧。”看到王某犹豫不决,武保权又对她进行了劝说和批评,王某这才将钱拿了回去。

  2014年,退居二线的武保权被安排到大队综合办,负责车辆的调配工作,而武保权并没有对自己放松要求。大队里面的几十辆公车,要登记保养时间、轮胎磨损度、涂装是否规范。

  另外,还要提醒驾驶员进行年检、上保险等,这些细微的工作,武保权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他还将自己办公室原有用来挂衣服的橱柜“改装”成公车资料保管专柜,将所有的车钥匙、保险单、登记本整齐划一。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党员即使临近退休,也丝毫没有放松要求。”江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张雪飞称赞道,武保权同志对岗位的执着,他所散发的光和彩,为全局上下树立了榜样。(完)

 

 

相关链接:

海口55岁老交警冯伟民 倾情护考三十年
老交警倒在岗位上 孙子抱其同事腿问爷爷咋没回
司机把同事遗留服务区 交警提醒细查车辆勿“丢人”
7岁女娃上学坐过站急哭 交警开警车送其上学

 

 

 

 

相关链接:
老交警倒在岗位上 孙子抱其同事腿问爷爷咋没回
海口55岁老交警冯伟民 倾情护考三十年
司机把同事遗留服务区 交警提醒细查车辆勿“丢人”
7岁女娃上学坐过站急哭 交警开警车送其上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潇潇 徐晟昊 蒋琪琦]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