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首回合4球落后的巨大劣势,回到主场的广州恒大在比赛中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和强大的战术执行力,凭借阿兰与高拉特的四粒进球,在常规时间将比分扳平。但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负于上海上港,遗憾止步亚冠八强。即便广州恒大在最为看重的亚冠赛场遗憾出局,但此刻谈论恒大王朝崩塌还为时尚早。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恒大上港亚冠之战成经典 凸显国内足球竞争日趋激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4 08:40

  中新网北京9月13日电(王禹)昨晚,广州天河体育场4万名球迷的欢呼与沉默,见证了亚冠1/4决赛一场荡气回肠的中国德比。120分钟的比赛,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之间虽然分出了胜负,但对于中国足球,则更多意味着希望。

  面对首回合4球落后的巨大劣势,回到主场的广州恒大在比赛中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和强大的战术执行力,凭借阿兰与高拉特的四粒进球,在常规时间将比分扳平。但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负于上海上港,遗憾止步亚冠八强。即便广州恒大在最为看重的亚冠赛场遗憾出局,但此刻谈论恒大王朝崩塌还为时尚早。

9月12日晚,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阿兰与高拉特错失破门机会。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从落后到扳平的过程,广州恒大在一场比赛中经历了两次。对于队伍在比赛中顽强的精神,冯潇霆表示:“这就是广州恒大的底蕴,文化,永远不放弃,也是冠军球队的气质,主场扳回来打到现在,每个人都尽力了。”

  不仅如此,广州恒大在中超依旧保持无可撼动的统治力,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已领先第二名上海上港8分,如不出意外,中超七连冠唾手可得。

  上海上港自从升入中超后,四年内对阵广州恒大曾经难取一胜,到如今同时在联赛、足协杯、亚冠赛场三线向其发起挑战,并在成功战胜对手后历史性闯入亚冠四强。

上海上港队球员赢得比赛后拥抱庆祝。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现在的上海上港作为广州恒大目前最棘手的对手,已经开始对后者六年来保持的中超霸主地位造成冲击。并逐渐成长为中超乃至亚洲赛场都不容小觑的一支队伍。

  虽然国内双雄在亚冠1/4决赛提前遭遇,是以上海上港顺利晋级告终。但无论结果如何,亚冠八强赛中首次出现中国德比,本身就是对中国足球水平进步的客观反映。

  现如今中超的格局,因为上海上港的强势崛起,逐渐由过去广州恒大的一家独大转变为“沪粤争霸”的双核时代。

  但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在今年联赛仅剩六轮的情况下,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山东鲁能等更多球队对于亚冠第三席位的争夺已经达到白热化程度。这样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场面,在中超赛场已是许久未见。

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阿兰在比赛中破门瞬间。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正所谓一枝独秀不是春,无论是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战火遍及三线的强强对话,还是目前中超有多支队伍对明年亚冠资格进行的激烈争夺。更多健康且激烈的竞争不仅可以提高比赛水平和观赏性,更会推动中国足球水平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新赛季开始前,足协发布U23球员新政,引得几家欢喜几家愁。但随着赛季展开,越来越多的U23球员逐渐在各自队内逐渐站稳脚跟。

  其中恒大球员徐新在与上海上港的亚冠生死战中被主教练斯科拉里委以重任,担任首发后腰并踢满全场。而上港97小将魏震替补登场,同样有亮眼表现,这证明中国足球新生代力量已经开始走上前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雨薇]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