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公检法诈骗是老套路了,但还是会有人上当,这次被骗的是下沙某学校的女出纳宣某。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骗子冒充警察来电称账户异常 学校女出纳被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4 09:47

  “上海警察”来电称账户异常

  学校女出纳被骗下沙派出所民警紧急止付,成功冻结51万

  冒充公检法诈骗是老套路了,但还是会有人上当,这次被骗的是下沙某学校的女出纳宣某。

  前几天,宣某在办公室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嘉定区公安局”的“刘警官”,称学校的账户存在异常,要求配合进行核查。宣某慌了神,按照对方的指示,下载了一个软件,并输入了学校的账户和密码,结果电脑一下就黑了屏,账户里的51万元也顷刻间被转了出去。

  幸好,下沙派出所止损及时,在杭州反欺诈中心的配合下,成功将被骗走的51万元冻结了。

  “上海警方”来电称账户异常

  女出纳竟信以为真

  9月7日中午1点50分,正在午休的宣某,被桌上的电话铃声吵醒了。接起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嘉定区公安局的刘警官,称学校账户存在异常,要求她配合“警方”调查。

  宣某瞬间慌了神,有些犹豫不定。电话那头的“刘警官”,似乎也察觉到了宣某的心思,张嘴就报出了学校的相关信息。

  “他说,这个事情要保密,不能被别人听见,还让我把手机号告诉他。”宣某竟信以为真,转到手机通话后,对方要求她在办公室的电脑上下载一个软件。“这个软件的图标是一个国徽,打开后上面还有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字样。”

  宣某立即按照对方的要求,在软件上输入了学校账户的号码和密码,按下回车键之后,电脑瞬间就黑屏了。不过,对方却立即解释这是正常现象,警方正在对账户进行核查,让她不要担心。

  随后,宣某完全照着对方的说法,又把U盾插在了电脑上。期间,对方一直在跟宣某说着闲话,不让她挂电话。

  就这样,一直纠缠到晚上7点多,宣某的心里越来越没底。于是,她一边和对方通话,一边赶到了下沙派出所咨询。

  民警启动紧急止付机制

  51万元被成功冻结

  在派出所里,宣某刚说几句话,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判断出她遇到了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

  “赶紧把电话挂了,对方是骗子,你马上去查一下账户里的钱还在不在。”看到账户里51万元不翼而飞,宣某整个人都懵了。

  钱已经被转走了,剩下的就看警方和骗子谁的速度更快了。随即,下沙派出所立即启动了紧急止付机制,通过杭州反欺诈中心的案件侦办平台开展止付工作。

  通过交易记录,民警查到被骗的51万元被转到了工商银行,一个名叫高某某的账户内。而此时,骗子还没有来得及把钱再转出去。

  随即,民警在杭州反欺诈中心的配合下,成功将这51万元冻结了。

  民警提醒市民:所有接到自称是法院、公安、电信、银行、社保中心、税务局、邮局等的电话提示,声称你涉嫌犯罪、账户异常,基本上都是骗局。要记住,警察找你一般都是工作所需,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叫你打开银行账户查账,也不会叫你转钱给安全账户!

  本报记者 杨渐 通讯员 伊芳明 张颖

 

 

相关链接:

海南发生4起网络贷款诈骗案 骗子克隆银行网站骗钱
“兼职刷单”骗局增多 公安部跨14省市打掉45家骗子公司
八旬老人街头摔倒 救人者通话家属被误会成骗子
女大学生遭骗子“洗脑” 警方连发93条短信惊醒她

 

相关链接:
女大学生遭骗子“洗脑” 警方连发93条短信惊醒她
八旬老人街头摔倒 救人者通话家属被误会成骗子
“兼职刷单”骗局增多 公安部跨14省市打掉45家骗子公司
海南发生4起网络贷款诈骗案 骗子克隆银行网站骗钱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姜雨薇]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