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的田野这段时间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无法正常睁眼,到医院检查才知道眼里长满了结石。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晚上关灯后玩手游 90后小伙眼睛密密麻麻长满“石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6 08:50

晚上常常关灯后玩手游,双眼无法正常睁开

90后小伙眼睛里长满“石头”

  26岁的田野这段时间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无法正常睁眼,到医院检查才知道眼里长满了结石。

  家住后湖的田野迷恋一款很火的手游,晚上常常关灯后拿着手机玩到很晚。一周前,田野常感觉眼睛里有异物,双眼无法正常睁开,特别是晚上开车的时候,有时连红绿灯都看不清楚,还差点出了事故。前天上午,田野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就诊。

  眼科医生将他的上眼睑往上一翻,看到密密麻麻全是黄白色的小点,有的已经钙化,诊断为结膜结石。

  最后,医生花了40多分钟帮他把眼里的结石挑了出来,这些黄白色的结石像碎米粒一样。

  眼科主任项奕介绍,结膜结石并不是真正的结石,只是在睑结膜上出现的多发性坚硬黄点,主要发生在有沙眼、慢性结膜炎等慢性眼病的人身上。

  其他眼部疾患例如睑缘炎、睑内翻、倒睫、睑外翻、眼睑闭合不全、慢性泪囊炎和屈光不正等都可引起结膜结石。许多年轻人长期看手机、电脑,特别是晚上熬夜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看,也容易患上结膜结石。

  项主任提醒,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烟酒过度都会让眼睛受累,出现眼睛充血、干涩、胀痛等症状。预防结膜结石的关键,是要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不长时间做低头族,不乱揉眼睛。

  看屏的时候最好在柔和的灯光下看。如果环境灯光很弱,屏幕的亮度不要调得太亮。

  用电脑时,最好尽可能保持背部挺直,眼睛俯视电脑约15度~20度;玩手机时,建议将手机举起,尽可能与眼睛平视,坐时身体略前倾,手机距离眼球不要太近,看屏幕1小时一定要休息一下。(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

 

 

相关链接:

刚发布的iphone8有何惊喜?不得不说手游控有福了~
家长跟手游“抢”孩子?找到问题症结是关键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业内称应明确监管标准
10岁熊孩子猜出妈妈银行卡密码 花近2万元玩手游

 

相关链接:
10岁熊孩子猜出妈妈银行卡密码 花近2万元玩手游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业内称应明确监管标准
家长跟手游“抢”孩子?找到问题症结是关键
刚发布的iphone8有何惊喜?不得不说手游控有福了~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冯文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