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秀英区永兴镇电商扶贫中心一楼大厅格外繁忙,大箱的青柠檬摆放在地,六七名贫困户及工人有的挑选、装箱,有的忙着打包、装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电商扶贫创新路 海口青柠檬、蛋蕉、太子橘等销全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7 09:29

  原标题:电商扶贫创新路 一月一推新产品

  青柠檬、蛋蕉、太子橘等农产品将销往全国

  海口网9月17日消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 吴一华)日前,秀英区永兴镇电商扶贫中心一楼大厅格外繁忙,大箱的青柠檬摆放在地,六七名贫困户及工人有的挑选、装箱,有的忙着打包、装车。当天从这里发出1000箱3000斤产于永兴、石山当地的青柠檬,将运往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批单日最大的订单是来自永兴镇4户精准扶贫户的微店。

  走出家门寻找货源打开销路

  现场忙着给青柠檬装箱的贫困户王爱月,顾不上擦拭额头的汗水,“我是受电商‘网红”黄忠海影响做起微商的。”说起这次商机,王爱月说,她最先向黄忠海学习在微店销售当地土鸡蛋,但土鸡蛋根本不够卖,这时有客户问她是否有当地柠檬,不怕吃苦的她顶着烈日四处寻找货源,并向当地农户收购,加上在镇电商扶贫中心学到的知识,她尝试更换新品在自家的微店上销售。

  由于当地农户每家种植青柠檬规模都不大,以往农户都是拿到市场卖,销售价每斤0.8元,卖不出去的任其烂掉。“我们上门向农户收购,每斤1.5元至2元,帮助他们解决了销路,他们也很高兴。”王爱月说。

  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运营负责人万龙说,永兴镇的134户贫困户经过培训后,都先后开通了自己的微店,做起了“微商”老板。由于当地贫困户种植数量有限,且不懂得如何推广,导致销量不高。今年8月,电商扶贫中心开始组织贫困户“抱团取暖”,鼓励他们到周边村庄收购农产品,增加售卖的种类和数量,同时电商扶贫中心在微店、淘宝等第三方平台上进行推广,帮助打开销路。“我们的火山农产品很受欢迎,这些柠檬销往北上广居多,以家庭消费为主。”

  计划每月推一个主打农产品

  记者了解到,这批青柠檬订单为永兴当地的王爱月、林贻松、吴小芬3户贫困户的微店及一名电商村站合伙人的网店销售,每箱青柠檬为3斤装,网上销售价29.9元,全国包邮。除去运费、分拣损耗,每箱纯利润可达4元;贫困户前来帮助打包,每箱还可获得0.6元的补贴。从9月9日开始发货至13日,短短5天,通过互联网共销售青柠檬6000多斤,仅此一项可为贫困户增收2.5万多元。

  当天,除了3000斤青柠檬外,还有100斤蛋蕉订单样品也正在抓紧装箱打包中。万龙介绍,蛋蕉每箱5斤装,网上售价68元。“这是我们将新品推向市场的一次‘试水’,如果效果好,我们打算等青柠檬过季后,迅速将蛋蕉推广出去。”电商扶贫中心计划每月推出一个主打农产品,将永兴当地的太子橘、白玉香瓜等摆上货架,保证月月有新品,让永兴镇的贫困户通过互联网这条便捷的销路,将当地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链接:

帮扶产业组织化程度高 海口电商扶贫拓宽帮扶路径
南京农村电商问卷调查 “触网”后人均年增四成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上线逾1年 销售额超2600万
单日销售三千斤柠檬!海口永兴镇贫困户吃上“电商饭”

 

相关链接:
单日销售三千斤柠檬!海口永兴镇贫困户吃上“电商饭”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上线逾1年 销售额超2600万
南京农村电商问卷调查 “触网”后人均年增四成
帮扶产业组织化程度高 海口电商扶贫拓宽帮扶路径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大强 陈创淼 吴一华]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