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17日在缅甸仰光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座谈时表示,华人社团要回归初心:讲团结、重奉献、善于培养接班人。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许又声: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要讲团结、重奉献、善于培养接班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8 07:59

  许又声在仰光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同仰光地区数家华文培训学校负责人座谈。 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中新社仰光9月17日电 (记者张晨翼)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17日在缅甸仰光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座谈时表示,华人社团要回归初心:讲团结、重奉献、善于培养接班人。

  当日,许又声走访了缅甸中华总商会,并与当地部分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座谈。缅甸中华总商会、缅甸广东工商总会、缅甸福建同乡总会、缅甸华侨中学校友会、仰光华人妇女协会等社团负责人简要介绍各自社团的基本情况。

  许又声首先对缅甸中华总商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并对缅华各界齐心协力做好大会相关工作表示赞赏。“近十年来,缅甸对外开放水平更高,华侨华人的社会生活环境也改善不少。希望在缅华侨华人努力融入主流社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回馈当地政府的关爱。”他说。

  许又声进一步指出,社会正在变迁,但希望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回归初心、坚守初心:讲团结、重奉献、善于培养接班人。

  9月17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在缅甸仰光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座谈时表示,华人社团要回归初心:讲团结、重奉献、善于培养接班人。图为许又声致辞。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他说,从历史上看,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成立的主要功能就是“抱团取暖、相互提携与帮助。”现如今,社会环境有了很多变化,但这种团结成员、团结华社的功能不应萎缩。

  许又声表示,奉献精神也是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一大特征,不可丢失。“奉献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为本社团成员的奉献;二是为新成员的奉献,乃至对整个社会的奉献。”他说,要从这两个方面入手,加强社团的奉献精神建设。

  针对接班人问题,许又声希望各大社团重视培养接班人、提携年轻人。他说,任何组织、机构要有长远的延续,必须要有优秀的接班人。华侨华人社团的接班人培养事宜做得好坏与否,对华社未来的兴衰有重要影响。

  当天,许又声一行还参访了仰光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并同仰光地区数家华文培训学校负责人座谈。在了解到当地华文教育存在师资紧缺等问题时,许又声表示国侨办会仔细研究相关事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现在,缅甸社会学习华文的氛围趋好,希望华文教育从业者保持信心,将这个事业做大做强。”他说。

  国侨办国外司司长张健青、国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等参加了上述活动。(完)

 

 

 

 

相关链接:

拖着病体坚守一线 杨作德:“我是海口食药一个兵”
一车辆“闯”上人行道 海口金山小区附近发生交通事故
海口开展环保教育活动 椰城少年争当“绿色使者”
青少年与科学“零距离” 来海口科技馆体验8级地震

 

相关链接:
青少年与科学“零距离” 来海口科技馆体验8级地震
海口开展环保教育活动 椰城少年争当“绿色使者”
一车辆“闯”上人行道 海口金山小区附近发生交通事故
拖着病体坚守一线 杨作德:“我是海口食药一个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晓]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