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日说,在合适条件下,美国仍可能留在《巴黎协定》内。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务卿称若条件合适美方仍可能留在《巴黎协定》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8 13:33

  新华社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 陆佳飞)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日说,在合适条件下,美国仍可能留在《巴黎协定》内。

  蒂勒森当天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如果能够制定出对本国“公平和公正”的条款,美国总统特朗普愿意与《巴黎协定》各合作伙伴国进行合作。他表示,在合适的条件下,美国仍可能留在《巴黎协定》内。

  蒂勒森指出,在气候问题上,特朗普此前表示对找到合适条件使美方能继续同其他国家合作持开放态度。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表示,如果气候协定的内容对美国有利,特朗普保留晚些时间重新加入《巴黎协定》的可能性。但他同时强调,协定内容要符合美国民众利益。

  美国国务院8月发表声明说,美国已向联合国递交文书,正式表达退出《巴黎协定》的意愿。

  据《巴黎协定》中的相关规定,美国完成退出流程还需要3年多时间,这意味着美国可能要等到2020年11月才能正式退出。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将在遵守协定条款的前提下尽快退出。

  特朗普6月1日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称协定给美国带来“苛刻财政和经济负担”。此举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反对者认为这是短视行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步伐不会因美国退出协定而放缓。

  《巴黎协定》于2015年达成,2016年11月生效,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相关链接:

美欲重返《巴黎协定》?白宫辟谣:退出立场不变
对《巴黎协定》立场“有所软化”?白宫急忙否认
你知道吗?《巴黎协定》曾经功败垂成,关键时刻是中国力挽狂澜!
美国正式向联合国递交文书退出《巴黎协定》

 

相关链接:
美国正式向联合国递交文书退出《巴黎协定》
你知道吗?《巴黎协定》曾经功败垂成,关键时刻是中国力挽狂澜!
对《巴黎协定》立场“有所软化”?白宫急忙否认
美欲重返《巴黎协定》?白宫辟谣:退出立场不变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佳飞]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