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曾经以《见鬼》系列惊闻香港影坛,在恐怖片领域很有话语权的彭氏兄弟(彭顺和彭发)也开始了自己的北上淘金之路。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会痛的十七岁》影评:青春片的黄昏难惊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0 15:59

  作者:黑王辉

  这几年,曾经以《见鬼》系列惊闻香港影坛,在恐怖片领域很有话语权的彭氏兄弟(彭顺和彭发)也开始了自己的北上淘金之路。不过,在内地,兄弟俩并没有周星驰、徐克等香港导演那般顺利,风生水起。以彭发为例,2015年,彭发连接推出三部恐怖悬疑电影《通灵之六世古宅》、《魔镜3D》和《探灵档案》,但纷纷折戟沉沙,去年的《妄想症》也哑了火。

  今年,彭发卷土重来,推出青春电影《会痛的十七岁》,不知道能否打个翻身仗。

  《会痛的十七岁》由徐娇、胡夏等青年演员主演,改编自有“青春教母”之称的饶雪漫的青春小说《我不是坏女生》。长期混迹于恐怖片、惊悚片、警匪片领域的彭发竟然执导一部青春片,这是让观众大跌眼镜的事情。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哥哥彭顺身上,去年9月,彭顺就有一部讴歌抗美援朝战争的主旋律影片上映,这便是《我的战争》。只可惜,最终以票房惨淡收场。

  曾经与周星驰搭档,主演过由周星驰执导的《长江七号》,并因此片荣获金像奖最佳新人奖的徐娇是年龄最小的“星女郎”,可以说其起点是很高的。不过,《长江七号》过后,徐娇虽然也出演过不过电影,但鲜有能够让人记得住的作品,远不如和她年纪相仿的杨紫、关晓彤等童星出道的九零后女星,甚至被张子枫、欧阳娜娜等零零后女星所超越。

  这次的《会痛的十七岁》可以说是为徐娇量身打造,虽然徐娇已经过了十七岁,但天生童颜的她饰演十七岁的夏远远毫不违和,并且,男主角是曾经唱过《那些年》的歌手胡夏,他看上去也是年龄偏小,与徐娇搭戏可谓相得益彰。不过,没有多少亮点的剧本和不甚精彩的故事让《会痛的十七岁》显得冗长而笨拙。况且,学渣爱上学霸,学霸帮助学渣成为学霸的剧情设置无甚新意,受够国产青春片胡编滥造,虚假混乱剧情的观众当然不会为《会痛的十七岁》点赞。

  从2011年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开始,青春电影便大肆风靡影视圈,到2013年,赵薇执导的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当年惊人地获得7.26亿元的超高票房后,青春电影更是大行其道,以至于后来的《匆匆那年》、《左耳》等青春电影虽然质量不佳,却也获得不错的票房。

  到2015年底上映的《我的少女时代》叫座又叫好,获得3.59亿元的票房之时,青春电影的黄金时代事实上已经过去。这两年,青春电影迅速为观众所厌弃,像《致青春2:原来你也在这里》、《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等影片虽然有明星大腕加盟,仍然千夫所指,而像《谁的青春不迷茫》、《闪光少女》等影片虽然质量不错,但依旧票房惨淡,已经很能说明道理。

  看来,彭发的这次转型十有八九会重蹈彭顺的覆辙,哥儿俩的北上之路依旧漫漫其修远。对于导演来说,攻城略地固然重要,守住城池也很重要,恐怖悬疑题材,是彭氏兄弟的拿手好戏,还是不要丢弃为好。希望彭氏兄弟能够早日推出叫座又叫好的彭氏惊悚,并借此走出迷雾,拨云见日。

  杨凡、赵国徽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黑王辉]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