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办理健康证人员暴增,海口市疾控中心和4个区疾控中心实行限号办证,很多市民凌晨3点就来排队。其中有的人跑几次都没办成,只好到收费点办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民凌晨3点排队抢办免费健康证 增加10个办证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1 08:23

  海口免费办健康证人员暴增

  市区疾控中心限号办证市民凌晨3点排队 5家市属医院新增10个免费办证点

  “办证的人太多了,昨天早上6点来没拿到号,今天凌晨3点就来排队了。”海口市民陈女士说。近日,海口市办理健康证人员暴增,海口市疾控中心和4个区疾控中心实行限号办证,很多市民凌晨3点就来排队。其中有的人跑几次都没办成,只好到收费点办理。

  A 避免再“跑空”市民凌晨3点来排队

  “免费办理健康证是一件好事,但要把好事办好,不能让市民白跑。”9月20日上午6点,海口市琼山区疾控中心门前路段,有80多人排起了长队,他们在等待办理健康证。排在队伍第一位的陈女士是海口一家大超市的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办理健康证,已经连续两天来排队了。

  陈女士说,9月19日早上6点她到办证点,队伍就排到80多名后了。20日凌晨3点,她的丈夫拿着小凳子到琼山区疾控中心门口为其排队,终于排到了第一个。

  20日早上6点,陈女士与丈夫“换班”,她的丈夫一脸疲惫准备回家,而她继续等待办证。

  紧挨着陈女士排队的是几名学生,他们一边玩手机,一边等待。经了解,他们是附近一所学校幼师专业的学生,即将出去实习,也需要办理健康证。一位同学说:“我和同学也是凌晨3点多到的,大家一起也不觉得累,办了证再回学校补觉。”

  当天上午7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办证的人已从建国路的琼山区疾控中心门口,排到了建国路与琼州大道交汇路口。然而,该办证点每天限号80名,其余的人员只能改天再办,或到别的办证点。

  B 5个疾控中心办证点限号 拉客仔劝市民到收费点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规定,从2017年4月1日起,办理健康证一律免费。海口免费办理健康证的点分别为:海口市疾控中心以及琼山区、秀英区、龙华区和美兰区疾控中心。

  据海口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办理健康证需要进行抽血、测血压、胸透(X光)、大便常规等检查,市民不能吃早餐,也不能喝水,而且办证只能在上午进行,因此实行限号办理。

  据记者了解,海口市疾控中心办证点限号145个,龙华区疾控中心办证点限号130个,秀英区疾控中心办证点限号70个,美兰区和琼山区疾控中心办证点分别限号80个,每个点都有市民早早排队。其中,海口市疾控中心办证点可接受15人及以上团队预约,这些人员须在排队人员之后进行体检;秀英区疾控中心办证点接受20个预约,但目前预约办证人员已经约到了10月24日。

  9月19日上午8点50分,记者在位于海口市东湖路1号的海口市疾控中心办证点看到,当天的号已经发完,但还是有市民陆续赶来。而在该办证点门口,一些拉客仔劝说市民到另外两个收费点办证。据一位电动车车主介绍,截止19日9点半,他已经拉了10多个人到收费点办证。他劝说现场的市民:“那边(收费办证点)不用排队,也不限号,去了就可以办理,不知道地点,我可以拉你去。”

  据了解,海口市蓝天路蓝天丽城对面的省疾控中心办证点,市民办理健康证自带照片收费65元,现场拍照片办证85元。海口长堤路的方卓体检收费80元,不用带照片,直接刷身份证就可办理。

  C 海口5家市属公立医院新增10个办证点

  为什么办健康证的人会这么多呢?

  海口市卫生局疾病控制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品、药品、化妆品、公共场所、饮用水管理等行业从业人员需要办理健康证,并持证上岗,以前收费很多人没有办理,从今年4月1日免费后,办理的人就一直很多。还有一些人不是为了办健康证,而是去免费体检,所以办证点的人就增多了。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人员多排队的问题,海口市卫生局已协调5家市属公立医院新增10个办证点,其中海口市人民医院4个,市中医院1个、市妇幼保健院2个、市第三人民医院1个、市第四人民医院2个。目前,这些临时增加的办证点都可以免费办理健康证。

 

 

相关链接:

揭家政市场乱象:保姆现场“等活” 多没有健康证
外卖小哥从业乱象:会骑车就行 没健康证也上岗
海南食品摊贩6月起持健康证上岗 证件信息不符将被罚
海口查处一无证月饼加工点 加工卫生不达标无健康证

 

 

相关链接:
海口查处一无证月饼加工点 加工卫生不达标无健康证
海南食品摊贩6月起持健康证上岗 证件信息不符将被罚
外卖小哥从业乱象:会骑车就行 没健康证也上岗
揭家政市场乱象:保姆现场“等活” 多没有健康证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洪旭]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