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晚,华灯初上,清风拂面,海口白沙坊公园里,前来休闲的市民很多,大爷、大妈在这里散步或者跳广场舞,小孩子们在公园里玩耍,好不热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南渡江畔建起绿色休闲驿站 海口白沙坊公园完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1 09:51

  原标题:南渡江畔建起绿色休闲驿站

  海口白沙坊公园完工

9月19日,白沙坊旧改后建起的街心公园。 记者 黄一冰 摄

  海口网9月21日消息(记者曹马志)19日晚,华灯初上,清风拂面,海口白沙坊公园里,前来休闲的市民很多,大爷、大妈在这里散步或者跳广场舞,小孩子们在公园里玩耍,好不热闹。

  这是一座南渡江畔的绿色休闲驿站,绿树初长,园路蜿蜒,大叶油草随处可见。白沙坊村居民陈星全说,以前这里是环境逼仄、脏乱差的城中村,正是因为棚改,他们从旧房住上新家,这里也建起了广场。

  美兰房屋征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白沙坊棚改项目范围,东至南渡江防潮堤,南至规划路,西至白龙北路,北至长堤路,围合区域规划改造范围共345.41亩,涉及8869人,共2058户。

  据了解,白沙坊片区棚改项目征收片区内的建筑没有规划,杂乱无章,不利于防震减灾,还存在消防设施不齐全的隐患。“棚改就是为了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让他们从旧房搬到新房,把脏乱差的环境改善成整洁的住宅小区。”白沙坊棚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白沙坊公园,就是借助当地棚改契机建造的一处休闲广场,成为滨江路景观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公园建设的海口市公共绿化管理所工程部部长潘正明说,2016年8月全面开工,目前已经完工投入使用。

  据介绍,白沙坊公园建设中广泛种植本地草、本地树木。总面积为2.5万平方米的公园里,在绿地上种植了1.6万平方米大叶油草。在园林部门看来,这种本地草在海南的气候环境下极易成活,天生喜光也较耐阴,再生力强,耐践踏等,非常适合用于绿化草皮,同时大大降低了绿化养护成本,将其引种到城市中更能凸显海南本地特色,让人们感受到自然的气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里一座雕塑颇为引人注目,高达15米,酷似海上行船高扬的风帆。市公共绿化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所在的白沙坊村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渔村,渔家文化留下了鲜明的印记,为了留住乡愁,公园景观布局中融入地域特色文化,彰显海洋特色,门户景观区雕塑突出标识性、艺术化、渡口记忆。

  潘正明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休闲,公园在建设过程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兼顾面子靓、里子实。在完善景观绿化的同时,开辟专门的健身广场,完善公园的慢行系统,升级改造地下给排水设施,同时,新建了一座整洁的公共厕所,还有美观大方的凉亭可以避雨遮阳。

 

 

相关链接:

洋浦滨海公园建成万人应急避难所 可同时容纳1.3万余人
文昌八门湾红树林公园将于10月1日开园
海口府城三角公园路段拥堵难题破局 市民舒心
海南首家景区无人便利店落户白沙门公园

 

相关链接:
海南首家景区无人便利店落户白沙门公园
海口府城三角公园路段拥堵难题破局 市民舒心
文昌八门湾红树林公园将于10月1日开园
洋浦滨海公园建成万人应急避难所 可同时容纳1.3万余人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曹马志]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