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万里,核心领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勤政为民,夙夜在公,年年深入基层一线考察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深圳前海:一张白纸画出美好图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1 10:31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东省考察工作。这是习近平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考察。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长风万里,核心领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勤政为民,夙夜在公,年年深入基层一线考察调研。他每到一处,问民生疾苦,谋发展大计,谆谆嘱托,殷殷厚望。五年来,总书记的脚步遍及大江南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渐次成型;五年来,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新闻联播从今天起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专栏,报道总书记考察后当地发展的新变化,反映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历程,展现全国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和对总书记的深情爱戴。

  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的第一站选择在深圳。他要求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五年来,深圳前海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积极探索深港合作的新模式,经济总量迈上千亿级,制度创新结出新硕果。

  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这两天正在举行多场创业创新的活动,而与其它地方不同,香港青年成了这里的主角。

  筑巢引凤。2013年,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正式开园,三年多的时间,梦工场已经培育了100多家港澳青年创业团队。港资企业的营业额也从2012年的21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430亿元。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吸引这么多香港青年和港资企业前来呢?

  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深圳。在深圳的第一站,总书记选择了前海。在这里,总书记要求前海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一张白纸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

相关链接:
【砥砺奋进的五年】湖南长沙:生态农田会“呼吸”
【砥砺奋进的五年】江苏借互联网改写传统看病方式: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
【砥砺奋进的五年】上海造"中国心"获批上市 用国际水准打破"进口心"垄断
【砥砺奋进的五年】看!江苏无锡这两个小镇里,有着浓缩版的未来世界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