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执导过《纳尼亚传奇3》、《007:黑日危机》的英国导演迈克尔·艾普特是英国久负盛名的老牌导演。已是古稀之年的他久无新电影问世,这次请来《普罗米修斯》的女主角、瑞典演员劳米·拉佩斯、“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和“蚁人”迈克尔·道格拉斯,推出了这部谍战片《惊天解密》。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惊天解密》影评:虽有谍战,却难惊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2 09:22

  作者:黑白先生

  曾执导过《纳尼亚传奇3》、《007:黑日危机》的英国导演迈克尔·艾普特是英国久负盛名的老牌导演。已是古稀之年的他久无新电影问世,这次请来《普罗米修斯》的女主角、瑞典演员劳米·拉佩斯、“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和“蚁人”迈克尔·道格拉斯,推出了这部谍战片《惊天解密》。

  作为谍战的策源地之一,老牌帝国英国是军情六处所在地,同时也是詹姆斯·邦德的老家,说其是谍战片的渊源地也毫不为过。无论是久畅不衰的《007》系列,还是2015年叫好又叫座的《王牌特工》,都是具有英伦风情的谍战片。因此,这部英国出产的《惊天解密》理应拍出特色,拍出新意。不过,迈克尔·艾普特最终还是让广大影迷失了望。

  《惊天解密》讲述由劳米·拉佩斯饰演的中情局高级审讯官艾丽卡·拉辛已经退休,可突然被上级召回,要她协助一项审讯任务。随着对恐怖分子审讯的逐步深入,她意识到中情局内部出了内鬼。她要做一次孤胆英雄,不仅要躲避恐怖分子的追杀,还要和内鬼斗智斗勇。

  还好,她不孤单。故事是《碟中谍》和》《谍影重重》的混合版,虽然披着悬疑和烧脑的外衣,其实并没有让观众绞尽脑汁,迈克尔·道格拉斯出现时,内鬼已经呼之欲出。聊以戏谑的是,在美国人黑了无数次军情六处之后,迈克尔?艾普特老爷子这次终于靠黑中情局替英国扳回一局。

  作为一种历史悠久的类型片,谍战片最早可追溯到1934年由葛丽泰·嘉宝主演的《玛塔·哈莉》,至今已经有八十余年的历史。作为持续最长的谍战电影,《007》正是靠军情六处英明神武的王牌特工詹姆斯·邦德才纵横影坛五十余年。堪称经典的谍战片还是较多的,如《巴拿马裁缝》、《北非谍影》《锅匠,裁缝,士兵,间谍》、《谎言之躯》等影片,像前面提到的《谍影重重》、《碟中谍》系列也是,能让汤姆·克鲁斯和马特·达蒙一举进入好莱坞一线明星之列,时至今日仍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以至于在不久前还能看到其续集。

  2015年,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还将镜头聚焦于谍战领域,拍出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间谍之桥》。虽有新意,却无反响。就在去年,罗伯特·泽米吉斯还执导了二战题材的谍战电影《间谍同盟》,去年11月在我国上映,虽然由布拉特·皮特和“法兰西玫瑰”玛丽昂·歌迪亚联袂出演,却因水土不服哑了火。谍战片越来越难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如要成功,要么别出心裁,与其他题材相融合;要么另辟蹊径,曲径通幽;要么像《007》、《碟中谍》和《谍影重重》一样,咬定续集不放松。

  在此情形之下,迈克尔·艾普特老爷子执导的这部《惊天解密》,剧情弱,故事无新意,既无秘密可言,又不惊天,实在是拿不出手。看来,曾经执导过《007:黑日危机》的导演,在谍战不断玩出新花样的新世纪,也只是在摸索爬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黑白先生]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