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国高铁布局最早、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泛珠三角区域充分享受了高铁建设带来的机遇与优势。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泛珠三角区域有望共建泛珠高铁经济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5 20:24

  作为中国高铁布局最早、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泛珠三角区域充分享受了高铁建设带来的机遇与优势。25日,在长沙召开的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发出共建泛珠高铁经济带倡议,依托高铁网络实现更高层次的开放发展、协同发展。

  此次会议筹备初期,多个省区就提出了高铁方面的议题,包括高铁项目建设、线路研究和高铁经济带规划、政策及配套设施建设等。共建泛珠高铁经济带倡议提出,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将泛珠高铁经济带建设纳入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跨省区高铁线路规划研究,再谋划储备一批高铁建设项目。在能源开发、旅游开发、新型城镇化、产业协作、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打造东中西部区域合作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产业扶贫示范区。

  湖南商学院教授、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柳思维表示,泛珠区域内的高铁交通体系拉近了区域内的空间经济地理。据悉,泛珠区域打造高铁经济带基础良好,已经建成通车的武广高铁、厦深高铁、贵广高铁、南广高铁、沪昆高铁,以及建设中的广深港高铁、赣深高铁、包海高铁,将沿线地区之间距离拉近,形成了以珠三角为中心、辐射范围覆盖整个泛珠三角区域的高铁网络。

 

 

相关链接:

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聚首谈合作 海口市政府代表团参加
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学术论坛在海口召开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会议议定建张家界湛江海口旅游高铁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会议议定 建张家界湛江海口旅游高铁

 

相关链接: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会议议定建张家界湛江海口旅游高铁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会议议定 建张家界湛江海口旅游高铁
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学术论坛在海口召开
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聚首谈合作 海口市政府代表团参加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史卫燕、阳建]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