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进城务工的村民越来越多,在外地,如何第一时间知道村里的大小事?今年以来,海口美兰区建章立制推动“互联网+村务公开”常态化,让村务在阳光下运行,村民不出门,就可知晓村务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美兰区推动“互联网+村务公开”常态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6 10:27

  原标题:村民不出门 知晓村务事

  美兰区推动“互联网+村务公开”常态化

  海口网9月26日消息(记者曹马志)现在,进城务工的村民越来越多,在外地,如何第一时间知道村里的大小事?今年以来,海口美兰区建章立制推动“互联网+村务公开”常态化,让村务在阳光下运行,村民不出门,就可知晓村务事。

  “十一国庆节将到,为确保良好的道路状况,村民过往安全。从9月20日开始进行整治,保证国庆节期间道路路况良好。”“演东村委会”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一则消息吸引了海口演丰镇演东村村民符世诚的注意,原来,演东村委会东河桥至桂南、调圮、芳园等自然村,各主道旁野草因雨季疯长,影响正常通行。

  针对传统村务公开纸质信息保质期不长、不便于群众查看等短板,海口市探索“互联网+”模式,全面推进村(居)务线上公开,从严规范基层党的组织生活。据演东村党支部书记符圣林介绍,从村道计划实施改造的那天起,工程就通过公告栏、微信等进行公开,从设计、招标、原料采购到交付使用,每个环节都有村民参与、受村民监督。

  记者日前关注了“演东村委会”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设置了村务公开版块,并细分为党务公开、财务公开、事务公开、办事指南等5个部分。例如财务公开这一部分,就详细公布了村委会各月的财务收支情况。村民想要申请办理高龄老人长寿补贴、城乡低保等业务,所需材料种类在公众号都可快速查到。在桥东村委会田边村民小组,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事务,村干部都会及时在微信群里进行公布,村民如有不同意见,可在微信群里提出。

  “各村在利用村务公开栏、广播等传统载体做好‘线下’村务公开的同时,通过建立村‘两委’微信群、村民代表微信群、党员微信群、村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村务公开和民主决策,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海口市美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新亮表示,让信息多跑路,群众才能少跑腿,美兰区力争在今年底前实现“组务公开全覆盖、微信公开全覆盖、党员大会正常化全覆盖”三个“全覆盖”。

 

相关链接:

海口城镇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12月31日截止
海口大致坡镇设立食品经营许可受理窗口
海口7家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获表彰
海口建立长效机制守护蓝天白云 整治城市扬尘等污染

 

相关链接:
海口建立长效机制守护蓝天白云 整治城市扬尘等污染
海口7家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获表彰
海口大致坡镇设立食品经营许可受理窗口
海口城镇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12月31日截止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曹马志]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