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海口府城街道北官社区的黄丽勤是一名普通的网格员,她的家庭与千万个家庭一样平凡,但更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今年刚刚被评为琼山区文明家庭。黄丽勤用实际行动书写文明家庭的幸福“日记”,日记的关键字是:敬业、孝道、扶持、包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琼山区文明家庭黄丽勤家庭:一名网格员幸福家庭“日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8 10:28

  原标题:一名网格员的幸福家庭“日记”

  ——记琼山区文明家庭黄丽勤家庭

  海口网9月28日消息(记者史瑞丽 摄影报道)家住海口府城街道北官社区的黄丽勤是一名普通的网格员,她的家庭与千万个家庭一样平凡,但更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今年刚刚被评为琼山区文明家庭。黄丽勤用实际行动书写文明家庭的幸福“日记”,日记的关键字是:敬业、孝道、扶持、包容。

  爱岗敬业:辖区老人的“好女儿”

  “因为要防御南海热带低压,昨晚我值班到12点半才回家。”25日,府城社区居委会网格员黄丽勤对记者说,有人以为居委会的工作婆婆妈妈,做得好与不好都无所谓,可是社区是社会的重要细胞,社区文明就体现着社会文明,所以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每项工作。无论是分管网格内的工作还是社区计划生育、民政、卫生、治安调解等,她都做得扎扎实实。每次台风来前,她都积极参与群众的转移工作,顶风冒雨、挨家挨户耐心劝导危房与低洼地的居民转移,关心着转移的居民。几年来,她共参与转移群众150多人次。台风过后,她总是顾不上休息,立即加入到灾后卫生清理、灾后重建队伍中,任劳任怨。

黄丽勤幸福的一家三口合影。

  社区大路街的辜雪梅阿婆今年80多岁了,因为女儿出嫁,多数是一个人在家,有时身体不舒服出门不方便,黄丽勤过来网格巡查时,就会主动帮老人带点菜过来,辖区的吴淑珍、刘秀英等阿婆,平时也最喜欢和黄丽勤聊天,大家都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女儿。因为她出色的工作,在2015年“双创”工作中被府城街道评为社区优秀志愿者;在2016年琼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

  家庭幸福:夫妻扶持传承孝道

  不仅工作上兢兢业业,在家里黄丽勤也努力做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协调好家庭事务,一家人和睦相处。她把工作之余时间都留给了家人,就算只是一家人在一起聊天,那也是她心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

  “父母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大人尽孝道,儿子也很有孝心。”黄丽勤说,家里十分重视孝道,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是最基本的。平时一有空,她和老公都会陪老人一起出去走走或是外出旅行,老人生病更是在床前嘘寒问暖。儿子现在读小学五年级,耳濡目染,平时对父母也十分孝顺,乖巧懂事。

  “在家庭中,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互相扶持。”黄丽勤认为,要建造一个和睦的家庭,最重要的是处理好夫妻关系。作为家里的贤内助,她以宽容和理解善待丈夫,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

  黄丽勤的丈夫是公务员,为了减轻丈夫的工作压力,她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从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为了让丈夫做清清白白的公务员,不滥用权力,不迷失自己,她建立起比一般家庭更加淳朴和节俭的家风,牢固地守护着自己家门。她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督促丈夫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平时与丈夫更是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就是这样,在黄丽勤的努力经营下,一个和睦的家庭,为每一个家庭成员带去了温暖,也为孩子的快乐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相关链接:

海口文明家庭锁伟家庭:在蓝天下“比翼双飞”
海口文明家庭王昭梅家庭:久病床前有孝子
清清白白做事 堂堂正正做人——记海口文明家庭获得者黄诚家庭
海口表彰第二届文明家庭 20户家庭获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海口表彰第二届文明家庭 20户家庭获荣誉称号
清清白白做事 堂堂正正做人——记海口文明家庭获得者黄诚家庭
海口文明家庭王昭梅家庭:久病床前有孝子
海口文明家庭锁伟家庭:在蓝天下“比翼双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瑞丽]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