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是国庆黄金周第5天,天空时而有雨,但仍阻挡不住市民游客出游的步伐。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景区文明旅游现象更加凸显,记者走访部分景区看到,景区随处可见文明引导员和志愿者,不仅为景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得到市民游客的纷纷点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服务贴心设施全 海口假日旅游唱响文明主旋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06 08:27

  原标题:服务贴心设施全 游客垃圾装袋走

  海口假日旅游唱响文明主旋律

  10月5日,游客在海南省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游玩。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海口网10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娇珠 记者龙易强)10月5日是国庆黄金周第5天,天空时而有雨,但仍阻挡不住市民游客出游的步伐。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景区文明旅游现象更加凸显,记者走访部分景区看到,景区随处可见文明引导员和志愿者,不仅为景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得到市民游客的纷纷点赞。

  “景区有了文明引导员真好,有什么不懂的一问就知道了。特别对外地游客来说更加方便。”来自湖北的游客任女士告诉记者。上午10时许,记者在火山口公园看到,景区内干净整洁,未见随意丢垃圾现象,而文明指导员和志愿者随处可见,“我们的职责就是引导和帮助游客。”来自海南大学的一名志愿者说。

  火山口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黄金周,景区主要区域增加了文明旅游的宣传牌并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伍,国庆期间每天有近30名志愿者分布在景区各个区域内进行引导、疏通、发放宣传资料等。同时景区还加强了安保力量,让市民游客来到火山口公园旅游能感受到舒适、安全的环境。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假日海滩看到,尽管游客众多,不管是烧烤区还是沙滩等地方,基本看不到地上有垃圾乱丢现象。记者在沙滩区看到,两位坐在椰子树下嗑瓜子的游客,把瓜子壳小心翼翼地放在塑料袋里装着带走。

  “假日海滩的设施越来越齐全,环境也越来越好,大家都有了文明旅游、爱护环境的意识。”来自甘肃的游客正在把一张小纸屑扔进垃圾箱。

  海口假日海滩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游客安全,管理处全员上岗,除集团安保人员外,还外请专业海边安全巡查组15人进行海边巡逻;增设10多个便民服务网点,方便游客购水。同时,景区特意增加了60多个垃圾桶,并通过广播和宣传栏、宣传册等宣传文明旅游;在景区入口处增设了志愿者服务店,每天有近20人的志愿者进行文明引导和文明劝导。

 

相关链接:

北京:端午节公交增发假日旅游专线
大年初四海南假日旅游依旧火热 海口迎来返程高峰
海南春节假日旅游迎来客流高峰 民风民俗搅热乡村游
海口:“七大要求”强化春节假日旅游工作

 

相关链接:
海口:“七大要求”强化春节假日旅游工作
海南春节假日旅游迎来客流高峰 民风民俗搅热乡村游
大年初四海南假日旅游依旧火热 海口迎来返程高峰
北京:端午节公交增发假日旅游专线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娇珠 龙易强]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