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的洪里岁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海南铁路南港从事车管员工作已有13个年头,虽然离开部队很多年,却依然保持了着军人那种吃苦耐劳、雷厉风行的传统,从其身上散发出的那种不怕苦、不言苦、能吃苦的精神感染着周围的同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铁路南港车管员洪里岁:我在岗位守护您回家的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06 17:29

  45岁的洪里岁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海南铁路南港从事车管员工作已有13个年头,虽然离开部队很多年,却依然保持了着军人那种吃苦耐劳、雷厉风行的传统,从其身上散发出的那种不怕苦、不言苦、能吃苦的精神感染着周围的同事。

洪里岁正在引导车辆过海。

  10月6日9时许,出岛旅客、车辆云集南港,一时之间,三个待渡区都挤满了密密麻麻的过海车辆。为了节省装船作业时间,洪里岁利用船舶靠港的间隙,开始对待渡车辆进行装船前的检查,他一边核对待渡车辆的船票,一边查看待渡车辆是否进行了安检。同时,提醒车主做好登船准备,嘱咐随车旅客带好证件、船票准备上船。

  刚刚巡视完自己负责的区域,对讲机中突然传来带班组长的呼叫:“小车待渡场尾端4号岗车辆很多,哪位同志快去支援一下?”话音刚落,洪里岁就在对讲机里大声应道:“我去!”只见洪里岁一路小跑着奔向4号岗的位置,此时,车辆瞬时流量非常大,小车、大客、货车均夹杂其中,现场秩序比较混乱。见此情景,洪里岁迅速跑进工具房,拿出隔离墩,放在最前车辆的前端,并嘱咐对司机说:“麻烦您不要随意动车,请听从我们的指挥,谢谢您的配合”。然后,又马上跑到车道中间,指挥小车、货车、大客等不同车型分类排放,在他的指挥下,涌向待渡场的车辆,逐渐形成了整齐排列的长龙,缓缓向前推进,显得格外的有序。

  今天是国庆小长假第6天,海口时不时下着雨。洪里岁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几个待渡场内,他一会扮演车管员,引导车辆待渡、上下船;一会扮演安全员,手持安检仪对待渡小车内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不放过任何装载和夹带危险品的车辆;一会又登上大货车,查看人车分离情况,每一个环节都未曾落下,每一个细节都未曾忽略,一切都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雨衣根本抵挡不住雨水的入侵,他浑身早已湿透,可他全然不顾这些,他只知道,作业标准绝不能因车多或是暴风雨的侵袭就打折扣。

  国庆黄金周,您或许在家悠闲自得,正享受着天伦之乐;或许在某处旅游,正欣赏着山川河流、草原大海的美景……可正是有了众多如同洪里岁一样坚守在岗位的人,才让我们回家的路或旅途变得更加顺畅和温馨,让我们为这些“可爱”的人点赞!

  记者钟元韬 通讯员向勇刚 摄影报道

  (海口网10月6日讯)

 

相关链接:

海南铁路南港国庆假期首日运输安全有序
30日将迎来车辆进出岛高峰 铁路南港发布购票指南

 

相关链接:
30日将迎来车辆进出岛高峰 铁路南港发布购票指南
海南铁路南港国庆假期首日运输安全有序
[来源:] [作者:钟元韬 向勇刚]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