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继续进行。在女子全能决赛中,美籍华裔选手摩根·霍尔德以55.232分夺得金牌,东道主选手布莱克以0.1分之差收获银牌,铜牌归属俄罗斯选手伊利米娜,成绩是54.799分。中国选手王妍发挥不佳,只以50.432分获得第19名。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

世界体操锦标赛:华裔小将一鸣惊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07 17:44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继续进行。在女子全能决赛中,美籍华裔选手摩根·霍尔德以55.232分夺得金牌,东道主选手布莱克以0.1分之差收获银牌,铜牌归属俄罗斯选手伊利米娜,成绩是54.799分。中国选手王妍发挥不佳,只以50.432分获得第19名。

  身为美国国家体操队中罕见的亚裔选手,摩根·霍尔德在本届世锦赛上颇受外界关注。事实上,16岁的霍尔德出生于中国,是一个美国家庭的养女。霍尔德2001年7月18日生于中国广西梧州市,不幸的是,她是个孤儿(亲生父母的情况未知),2岁时,她被美国特拉华州的一个家庭收养。3岁时,霍尔德被养母送去练习体操,当时只是希望她能享受到体操的乐趣,没想到,她在训练中展现了出色的体操天赋,9岁时就达到美国的业余体操等级4级,2014年时便达到了最高级的10级。

  霍尔德的养母雪莉说:“她也曾学习过滑冰、垒球、足球等运动,但最终还是对体操情有独钟。她身材比同龄人瘦小,体操也更适合她。她踢足球时虽然很卖力,但是身材很吃亏,要费好大力气才能抢到球。”

  霍尔德很早就在美国国内的体操赛事中崭露头角,今年年初,她的状态一度不好,在比赛中频频失误,同时伤病也令她发挥不佳。但在本次世锦赛之前的选拔营中,霍德尔展示出良好的状态和技术水准,最终拿到了一个宝贵的参赛名额。

  今天的全能决赛开始前出现了一个意外的情况,预赛排名第二位的美国选手里根·史密斯在热身时严重受伤,无奈退赛,这也为霍尔德提供了更好的夺冠机会。

  体操女子全能决赛冠军组的较量由跳马比赛开始,预赛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村上茉爱的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得到14.666分。霍尔德的动作和村上一样,得到14.533分。

  第二项高低杠比赛,村上茉爱得到了13.800分。而霍尔德的高低杠动作虽然难度不高,但胜在表现力更强,得到了14.300分。加拿大的布莱克高低杠完成也不错,得到14.233分。两轮过后,布莱克和霍尔德同以28.833分并列第一。

  第三项转战平衡木,村上茉爱在做立转720度时掉木,只得到12.000分,一下掉出争冠阵营。霍尔德的平衡木后团360度顺利完成,团身旋下也成功站住,得到了12.666分。俄罗斯选手伊利米娜的平衡木拿到13.133分,总分达到41.199分,比霍尔德只少0.3分。布莱克险些在木上掉下,但她连续两次大晃都顶住,最终得到12.866分,并以41.699分排到第一位。

  最后一轮自由体操,霍尔德第一个出场,她以团720度旋开场,第二串屈360度旋险些出界,直体前空翻前720度单脚出界,不过,最终总算平稳完成,得到了13.733分,总分55.232分。伊利米娜得到了13.600分,总分54.799分。加拿大选手布莱克在全场欢呼中顺利完成动作,但只得到了13.433分,总分上比霍尔德低。这样,霍尔德最终收获金牌,这位戴着眼镜的华裔少女在蒙特利尔世锦赛的舞台上一鸣惊人。

 

相关链接:

中国选手时隔十年重获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王”
2020年将有非常难打的硬仗 中国体操期待触底反弹
新秀建功 体操女团广东夺冠(组图)
体操“三星”闪耀全运 林超攀全能封王

 

相关链接:
体操“三星”闪耀全运 林超攀全能封王
新秀建功 体操女团广东夺冠(组图)
2020年将有非常难打的硬仗 中国体操期待触底反弹
中国选手时隔十年重获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王”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大伟]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