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在广州开幕,海南省24家优质中小企业参展,产品以“专、精、特、新”为特点,展现出海南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第十四届中博会广州开幕 海南24家中小企业集中亮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0 20:51

中博会海南馆 记者 张晨辉 摄

  10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在广州开幕,海南省24家优质中小企业参展,产品以“专、精、特、新”为特点,展现出海南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成果。

  海南24家企业参加中博会 具有海南特色的“专、精、特、新”

  第十四届中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南非小企业发展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办展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主题展和专业展两部分。主题展于10月10日-13日在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专业展于10月12至23日在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分两期举办。

  本届中博会海南馆共24个展位,经海南省政府相关部门、各市县、各行业协会推荐,共筛选出24家具有海南特色的“专精特新”企业参展,产品涉及食品、医药、工艺品、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物科技、文化产业等多领域,行业覆盖面广。

  机构、客商等代表在中博会海南馆参观咨询。记者 张晨辉 摄

  海南展馆人气旺 吸引机构、客商等代表咨询洽谈

  开幕式当天,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一行到海南馆巡馆,并对净水科技的发展、特色食品的推广等提出建议。

  湖南省政府代表团等多个政府代表团在海南展馆了解特色产品和技术,双方进行交流。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曙说,海南有非常好的自然环境,生态环境保护好,绿色经济发展快,吸引了湖南10家旅游型移动互联网企业落户海南。通过中博会,双方加深了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合作,希望未来两省能在医药、健康、旅游等更多产业进行合作,共同发展。

  福建客商代表徐先生对海南展馆的鹧鸪茶、椰子油、蜂蜜等绿色食品非常感兴趣。“海南的生态环境好,采用这些天然原材料生产出来的食品更为健康。”徐先生说。江西一家企业代表张先生则对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天门冬氨酸钙(钙立速)感兴趣,他详细查看产品资料并多次咨询。

  海南特色农产品 记者 张晨辉 摄

  “椰香海绿”特色产品多 智能节能等产品亮点纷呈

  此次参展围绕海南的“椰”、“香”、“海”、“绿”等特色产品较多,体现了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生态、健康、绿色发展的理念。依托海南生态健康岛的“椰”字系列椰子汁、椰子粉、椰子糖等产品玲琅满目,椰树集团、南国食品、春光食品等的各类“名优特”产品享誉国内外;星月菩提、椰壳工艺品别具特色;富于地理标识的绿色食品比如咖啡、鹧鸪茶、萝卜干、蜂蜜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出口多个国家。

  同时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物科技产品不乏亮点,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超滤膜”净水设备、海南展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参展的“光电倍增管”、海南天鉴防伪科技有限公司的“防伪标签”等技术水平均处于国内领先,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天门冬氨酸钙(钙立速)、海南三元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维那利等保健品,拥有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以及生产设备和国内顶级科研专家团队。同时,首次参展企业多、展品更具多样性,包括“农业节能烘干机”、“农药喷洒无人机”、“蚯蚓生物土壤改良剂”等。

 

 

相关链接:

海口公安交警深入走访危化品运输企业
我国食品企业面临出口认证“隐形高墙”
旺季来临造纸企业基本零库存 纸价是否会继续疯涨?
商务部:双节期间零售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5万亿

 

相关链接:
商务部:双节期间零售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5万亿
我国食品企业面临出口认证“隐形高墙”
旺季来临造纸企业基本零库存 纸价是否会继续疯涨?
海口公安交警深入走访危化品运输企业
[来源:南海网] [作者:高鹏]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