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和36种国家谈判药品有关问题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四川医保药品目录新增300多药品 36种高价刚需药也可报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1 09:14

  10月10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和36种国家谈判药品有关问题的通知》。这意味着,四川执行最新医保药品目录,自9月1日起,将人社部谈判确定的利拉鲁泰等36种药品,全部纳入四川省医保报销范围;自11月1日起,将2017年版《国家药品目录》内所有药品全部纳入四川省医保报销范围。四川的医保报销范围不但新增300多个药品,同时,36种“高价刚需药”也能医保报销。

  《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简称《药品目录》)是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药品费用的标准。因为关系到患者在治病时医保的报销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热点。此次目录调整,不仅意味着报销比例的调整,也意味着用药的调整。

  新版目录中新调入药品重点考虑了临床价值高的新药、地方乙类调整增加较多的药品以及重大疾病治疗用药、儿童用药、急抢救用药、职业病特殊用药等。

  据悉,本次纳入药品目录的36个药品包括31个西药和5个中成药。西药中有15个是肿瘤治疗药,覆盖了肺癌、胃癌、乳腺癌、结直肠癌、淋巴瘤、骨髓瘤等癌种,包括此前参保人员反映比较多的曲妥珠单抗、利妥昔单抗、硼替佐米、来那度胺等;还有5个是心血管病用药,如治疗急性冠脉综合症的替格瑞洛、治疗急性心梗的重组人尿激酶原等;其他的药品分别是肾病、眼科、精神病、抗感染、糖尿病以及罕见病用药。5个中药中3个是肿瘤药,还有2个是心脑血管用药。

  与2016年平均零售价相比,这36种药品的价格平均降幅达到44%,最高达到70%。

  四川省人社厅提出,各市(州)要抓紧制定国家谈判药品的执行办法,及时将36种药品全部纳入基金支付范围,并报省厅备案,办法出台前发生的药品费用,要按规定给予支付。各市(州)不得调整有关药品的限定支付范围。(记者杜江茜)

 

 

相关链接:

人社部:异地就医结算不等于医保实现全国漫游
海口城镇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12月31日截止
重点推行按病种付费 2020年海南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覆盖
云南医保支付全面推行按病种付费

 

相关链接:
云南医保支付全面推行按病种付费
重点推行按病种付费 2020年海南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覆盖
海口城镇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12月31日截止
人社部:异地就医结算不等于医保实现全国漫游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薛涛]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