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领导干部从政道德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2日上午,海口美兰区组织三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机关各部门、区直各单位、部分区属中小学、部分卫生系统单位、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50余名领导干部来到海南省暨海口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筑牢反腐防线 海口美兰区组织干部参观省警示教育基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2 20:10

  海口网10月12日消息(特约记者梁崇平 通讯员刘平 梁瑾 记者黄晖)为加强领导干部从政道德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2日上午,海口美兰区组织三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机关各部门、区直各单位、部分区属中小学、部分卫生系统单位、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50余名领导干部来到海南省暨海口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活动中,美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明,美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琳共同敲响了寓意“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大型警钟。据海口监狱讲解员介绍,该警示教育基地集展厅、演播厅、报告厅为一体,展示内容丰富,教育功能突出。展板图文并茂地将13个在全国影响较大的腐败案例、近年来海南查处的52个典型案例分成6个部分展示出来,案例触目惊心。

  期间,美兰区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在监狱讲解员的指引下,认真观看了古今贪腐案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国内和省内查处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现场观看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等拒腐视频。警示教育基地综合运用声、光、电等技术,直观真实地再现犯罪分子服刑时的生活场景、服刑后悔恨痛苦的内心世界。展厅运用多媒体技术,让参观者经过一片“薄冰”地面,来到“悬崖深渊”之前,观看腐败分子的忏悔视频,深切体会“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感受。

  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一张张悔恨的面孔和一句句“我不该”的悔恨言语,令美兰区党政领导干部印象深刻,对贪腐的危害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善恶之间,一念之差;高墙内外,一步之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教育,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深受震撼,也真切地感受到了腐败所带来的罪恶,看到腐败分子用自由和人生换取的惨痛教训,让参观者“警醒”,认识到保持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参观结束后,冯琳指出,违纪违法人员是一面明断得失的镜子,全区广大领导干部要从这些反面典型中得到教育,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用在推动美兰发展上,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上;二是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算好人生“七笔账”,在小事、小节、小利面前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三是要把这次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切实融入到区委区政府各项中心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新华视点:五组数据读懂正风反腐这五年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成立新反腐机构
月饼销量5年间呈“v字曲线”,折射出怎样的反腐成效?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巴基斯坦记者:中国反腐成果赢得世界赞誉

 

相关链接: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巴基斯坦记者:中国反腐成果赢得世界赞誉
月饼销量5年间呈“v字曲线”,折射出怎样的反腐成效?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成立新反腐机构
新华视点:五组数据读懂正风反腐这五年
[来源:海口网] [作者:梁崇平 刘平 梁瑾 黄晖]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