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12345热线共受理有效办件106873件,较8月份101639件增加5234件。经市纪委指导督促市12345热线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海口市12345热线首问责任制度>的通知》后,热线办件质量明显提高,有效办件办结率达99.6%,群众满意率达90.2%,30分钟响应率达99.9%。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重点督办42件 海口通报9月份12345热线办件问责情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3 09:26

  原标题:重点督办42件,问责处理20件34人次

  海口通报九月份12345热线办件问责情况

  海口网10月13日消息(记者蔡佳栩 通讯员崔丽娜)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督促各级各单位对12345热线办件中失职失责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处理。9月份,12345热线共受理有效办件106873件,较8月份101639件增加5234件。经市纪委指导督促市12345热线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海口市12345热线首问责任制度>的通知》后,热线办件质量明显提高,有效办件办结率达99.6%,群众满意率达90.2%,30分钟响应率达99.9%。

  当月,对热线成员单位“未落实首问责任制度或未按时处理办件”等问题重点督办42件,问责处理20件34人次,其中,谈话提醒13人次、责令书面检查12人次、通报批评6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两家公司的2名主要负责人被约谈。因“责任人主动承担责任、纠正过错行为并及时消除不良影响”而免予或不予追究责任的22件。经督办,42个办件反映的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

  9月份12345热线办件督办问责的典型问题分别是:

  1.关于秀英区秀英街道某饭店乱排油污问题。秀英区秀英街道城管中队对该问题巡查整改不到位,未详细了解具体情况,简单处理,敷衍了事,导致问题未得到及时解决。对此,该城管中队队员周凤秀、周颜婷被“责令书面检查”问责。

  2.关于龙华区观澜湖新城附近工地超时施工扰民问题。龙华区龙桥镇城管中队责任心不强,办事拖延,未采取有效措施管控超时施工行为。对此,该城管中队队员王洪运被“责令书面检查、通报批评”问责。

  3.关于琼山区红城湖玉龙湾小区附近施工噪音扰民问题。琼山区城管局对该问题巡查不到位,未认真对待群众诉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管控噪音扰民行为。对此,该局城管队员张运刚被“责令书面检查”问责。

  4.关于永万路有疑似报废车辆上路行驶问题。海口市交警支队对该办件逾时签收近4个小时,且未按照市12345热线办公室的要求反馈工单内容。对此,该支队负责12345热线工作人员王小惠被谈话提醒并给予“通报批评”问责。

  5.关于某出租车司机拒载乘客问题。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对该办件逾时签收近5个小时,致使该问题未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对此,该局12345热线联络员赵国权被“责令书面检查”问责,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祝凯被谈话提醒。

  6.关于南海大道某4S店失信经营问题。首问单位海口市工商局未对该办件进行认真调查核实,三次退件并建议将办件转到其它部门处理,致使市民反复投诉。对此,该局负责12345热线工作的办公室主任吴中兴被“责令书面检查”问责,分管热线工作的副局长李学明被谈话提醒。

  通报指出,以上典型案例反映出一些职能单位对12345热线办件仍不同程度的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相关责任人员因此受到问责,全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担当,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主要领导对社会影响较大的12345热线办件要严格部署促落实,深入督办抓整改。市、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12345热线办件反映的问题,及时督办问责,以此倒逼各单位各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提升办件质量。

  通报要求,各热线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站位,根据本单位职能,针对日常办件性质类别,建立相关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相关办件得到及时处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此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热线管理机构要协调联动各职能单位共同解决12345热线办件“疑难杂症”,继续发挥好“穿针引线”作用。

 

相关链接:

海口:确保工作落实见成效 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召开
海口小区飞来一只受伤的鸟 这是只什么鸟?
来了!驾考新规实行后 海口首场考试预计下周一举行
海口部分商家销售涉嫌“三无”太阳镜 别怕!教你如何挑

 

相关链接:
海口部分商家销售涉嫌“三无”太阳镜 别怕!教你如何挑
来了!驾考新规实行后 海口首场考试预计下周一举行
海口小区飞来一只受伤的鸟 这是只什么鸟?
[来源:海口网] [作者:蔡佳栩 崔丽娜]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