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互联网的魔力,文昌市农业迎来发展新机遇。“这几年,文昌市积极推进‘互联网+农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业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搭上“互联网+”快车 文昌鸡网售走出农户增收新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6 11:21

  搭上“互联网+”快车

  文昌鸡产业“淘”花开

  乡村饲养的文昌鸡。(资料图)

  借助互联网的魔力,文昌市农业迎来发展新机遇。“这几年,文昌市积极推进‘互联网+农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业态。”近日,文昌市畜牧局有关负责人说。如今,文昌鸡也搭上了“互联网+”快车,飞入了五湖四海的寻常百姓家,文昌鸡网上销售,也走出了农户增收的新路子。

  “榕味印记”公司位于文昌市潭牛的文昌鸡乡村养殖基地,文昌鸡使用传统方法喂养,它们的“饭”用花生饼、椰子饼、椰丝、番薯、大米饭混淆搅拌而成,是富有营养的健康餐。

  文昌鸡享誉中外,但由于保存运输等限制,一直以来都是以线下活鸡销售为主,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文昌鸡线上销售条件逐渐成熟。在深圳工作了10年的郭泽枨选择回家乡文昌创业,摸索一段时间后,他看中了“文昌鸡+互联网”这一片“蓝海”。

  2015年底,郭泽枨抓住潭牛镇创建文昌鸡产业小镇的机遇,创办了“榕味印记”公司,以基地加农户加品牌模式,定价回购,通过淘宝、微信等平台线上销售冰鲜文昌鸡,运营一年多来取得不错的销售效果。

  网上销售文昌鸡实实在在给农户带来了效益,也让农户们吃了颗定心丸,目前已有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多户农户与郭泽枨合作,参与到“互联网+文昌鸡”产业的行列中。郭泽枨网上销售的是冰鲜文昌鸡,目前,网上套餐主要分为椰子鸡套餐、精品阉鸡、精品母鸡以及180天的文昌鸡四大系列。他告诉记者,计划通过养殖溯源等措施,进一步扩大品牌知名度。

  互联网思维的创新,带来了产业变革,这几年“互联网+”在文昌不断发展,从会文镇互联网农业小镇的建设到文昌鸡网上销售,“互联网+”成为文昌市农业现代化的新引擎,也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并一点一点地显现出来,传统产业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也借势飞得更远。

  未来的五年,文昌市将加快实施“互联网+”战略,着力推进“互联网+风情小镇”、“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农产品”等,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业态,借势互联网+,建设更美的文昌。

 

相关链接:

“卡努”16日早晨前后登陆文昌至徐闻 中午前后或二次登陆
“卡努”已加强到14级 将于16日凌晨到上午在文昌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暴雨已“在路上”!“卡努”距海南文昌770公里
“卡努”距文昌790公里 海口今夜起降雨

 

相关链接:
“卡努”距文昌790公里 海口今夜起降雨
暴雨已“在路上”!“卡努”距海南文昌770公里
“卡努”已加强到14级 将于16日凌晨到上午在文昌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卡努”16日早晨前后登陆文昌至徐闻 中午前后或二次登陆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吴岳文]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