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七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本轮巡视取得的成效,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处置问题线索、深化标本兼治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10月13日,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向上述市县反馈巡视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省委巡视组向儋州、五指山等6个市县反馈巡视情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7 08:54

  省委巡视组向6个市县反馈巡视情况

  编者按: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5月31日至7月31日,七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对儋州市、五指山市、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临高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等6个市县开展巡视。8月22日-2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七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同意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9月29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七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本轮巡视取得的成效,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处置问题线索、深化标本兼治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10月13日,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向上述市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东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宋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董德成参加巡视反馈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各市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坚决纠正、纠错、纠偏,一件一件抓,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巡视整改具体行动中。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综合施策,集中整治。市县党委书记和班子其他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认领责任,抓住关键、持续发力,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以从严管党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儋州市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赵普选向儋州市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上轮巡视以来,儋州市委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市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以“四个意识”引领指导工作的主动性不够强,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性不强。二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一些重点项目、“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放管服”改革推进缓慢。三是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突出。扶贫资金“趴窝”,识贫、脱贫不精准,产业扶贫急功近利,扶贫资金损失浪费严重,优亲厚友、擅动扶贫资金“奶酪”现象时有发生。四是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市直机关党组织机构不健全,镇级党建工作不到位,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明显。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超编超龄退休问题较突出。五是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分管领导执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纪委深化“三转”不到位,执纪监督能力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个别领导干部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农村干部“微腐败”问题易发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滥发津补贴、占用下属单位车辆等现象依然存在。六是对上一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组提出意见建议指出,儋州市委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夯实“两个责任”,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扎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儋州市委书记张耕表示,对巡视组在反馈中指出的问题,儋州市委照单全收,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五指山市

  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韩太光向五指山市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上轮巡视以来,五指山市委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取得比较明显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得不实,贯彻生态立省战略不够得力,市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迟缓。二是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到位。识贫、扶贫、脱贫不够精准,有的产业扶贫项目投资风险大,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比较突出。三是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认真不严肃。党的组织建设不健全,党员档案管理混乱,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四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巡察工作抓得不紧。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时有发生,乱作为、不作为问题比较严重,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仍然存在。五是落实上轮巡视整改工作不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组提出意见建议指出,五指山市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对不作为的严肃问责,扎实抓好巡视整改。

  五指山市委书记宋少华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五指山市委诚恳接受,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着力解决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曹晶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上轮巡视以来,琼中县委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取得比较明显成效。在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不够实,贯彻执行生态核心区保护政策不严格。处置重大涉稳问题办法不多、措施不力,防控和化解网络舆情不够及时果断。二是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扶贫项目资金“趴窝”问题较突出,扶贫对象识别不够精准,优亲厚友问题屡禁不止,扶贫领域缺乏有效监管。三是党的建设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存在走过场现象。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规范,管理党员工作措施不到位,农村党建“四议两公开”机制不健全。任免干部存在违规现象,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四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县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对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严格,管理干部队伍日常纪律不严。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不够强,有些乡镇纪委深化“三转”不到位。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有的部门负责人“选择性执法”,有的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组提出意见建议指出,琼中县委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按照省第七次党代会和省委七届二次全会部署,认真解决影响生态核心区建设的遗留问题和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琼中县委书记孙喆表示,巡视反馈意见为琼中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敲响了警钟,指明了方向,将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盯紧抓实、对号销账,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发展改革动力。

  临高县

  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官宏伟向临高县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上轮巡视以来,临高县委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取得比较明显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坚强有力。“四个意识”不够强,抓班子失之于宽,带队伍失之于软。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进展缓慢,“平安海南”建设滞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六大专项整治成效不明显。二是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有偏差。识贫、脱贫不够精准,有些产业扶贫项目潜在风险较大,扶贫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亲厚友问题比较突出。三是党的建设仍有不少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部分党的基层组织软弱涣散,部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缺失,选人用人审核把关不严,执行干部“能上能下”制度不力,超职数配备干部现象仍然存在,干部档案管理问题突出。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县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实,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对党风政风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力,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县纪委自身建设较为薄弱,履行监督责任的质量效率有待提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微腐败”问题多发,涉农资金、人事社保、财务管理和国有资产处置等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突出。五是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有的问题整改不力,长效机制尚未建立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组提出意见建议指出,临高县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解决临高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层层压实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

  临高县委书记李江华表示,临高县委全面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把巡视整改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当前各项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林北平向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上轮巡视以来,保亭县委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取得比较明显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县委班子议事决策效率有待提高,贯彻落实上级有些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缓慢。二是组织领导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扎实。部分扶贫物资贵买贱卖,有些部门工作失职渎职、懒政怠政,有些扶贫干部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实,扶贫工作中存在优亲厚友现象。三是党建工作力度欠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检查指导不够,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管理使用不够严格。县委党校姓党意识不强。四是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够严格,项目审批管理混乱,违法违规审批问题突出。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未充分发挥,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待强化。五是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尚未从根本上解决。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组提出意见建议指出,保亭县委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县委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班子成员“关键少数”作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两个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在扶“志、智”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

  保亭县委书记王昱正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保亭县委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把巡视整改同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视成果。

  白沙黎族自治县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廖光普向白沙黎族自治县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上轮巡视以来,白沙县委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取得比较明显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不紧,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重传达、轻落实现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二是组织领导和推进脱贫攻坚不够严实。精准识贫、精准扶贫做得不够,扶贫产业投资失败和损失浪费严重,有的干部扶贫工作作风不实甚至违纪违规。三是党的建设抓得不够紧。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及党费收缴工作抓得不紧。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干部选任存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现象。四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不够。县委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组织领导巡察工作不够有力。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到位,执纪审查不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乏力,一些公职人员长期拖欠大额公款,有的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力度不够。五是上一轮巡视反馈的有些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组提出意见建议指出,白沙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和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白沙县委书记张蔚兰表示,省委巡视是一次全面、深刻、细致的“政治体检”,白沙县委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责,实行跟踪督办、销号式管理,以上率下、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

  

 

相关链接:

海南发布干部任免信息 刘仙任省委巡视组副组长
北大、清华等14所高校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巡视组发现哪些问题?
七届海南省委第一轮巡视进驻完毕 向社会公布巡视组联系方式
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相关链接:
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七届海南省委第一轮巡视进驻完毕 向社会公布巡视组联系方式
北大、清华等14所高校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巡视组发现哪些问题?
海南发布干部任免信息 刘仙任省委巡视组副组长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况昌勋 胡青 陈远志]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