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受到里约奥运会申办期间受贿的指控前,小迪亚克还被法国当局指控与其父一起受贿掩盖俄罗斯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事件。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里约奥申“贿选”疑案关键人物小迪亚克否认有犯罪行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8 08:48
在受到里约奥运会申办期间受贿的指控前,小迪亚克还被法国当局指控与其父一起受贿掩盖俄罗斯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事件。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16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据巴西环球体育网16日援引《纽约时报》对国际田联前主席拉·迪亚克(老迪亚克)的儿子、塞内加尔人帕帕·迪亚克(小迪亚克)的专访,专访中小迪亚克否认自己有犯罪行为。

  在巴西反腐行动“非公平竞争”的调查中认为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前州长卡布拉尔犯罪集团通过巴西奥委会前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向小迪亚克先后转账共200万美元,目前卡布拉尔和努兹曼均已被巴西司法机构拘捕。小迪亚克要求司法机构出示他参与这起事件的证据,他认为对他的指控是“种族主义和嫉妒”。

  小迪亚克在专访中说:“这是世界体育运动中最大的谎言,我可以接受受到指控,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证明我是主犯。他们说迪亚克父子操控运动员,但22个月的调查后证据在哪里?只有一些媒体上的文章。这次调查是对一个非洲人成功执掌16年国际田联的嫉妒。”

  在受到里约奥运会申办期间受贿的指控前,小迪亚克还被法国当局指控与其父一起受贿掩盖俄罗斯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事件。老迪亚克除担任国际田联主席16年外,还是国际奥委会委员,他在2015年11月被法国警方逮捕。虽然法国也发出国际通缉令拘捕小迪亚克,但他拒绝离开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

  根据银行转账记录,巴西一家企业在国际奥委会就2016年奥运会主办地投票前向小迪亚克支付了150万美元,之后又汇入50万,这笔钱用来让老迪亚克和另一名非洲籍国际奥委会委员、纳米比亚前短跑运动员弗兰基·弗雷德里克斯投票给里约。在投票当日小迪亚克给弗雷德里克斯转账30万美元。

  但小迪亚克坚称,转账纯属巧合,他向弗雷德里克斯支付的钱是国际田联赞助商一些推广工作的薪酬,而巴西方面支付给他的钱是国际田联打算创办的一项新的接力赛事的赞助费。同时小迪亚克说当时老迪亚克和弗雷德里克斯都是投票给东京的。

  小迪亚克同时质疑:“腐败的赃款一般都是不走账面或者直接使用现金的,你们认为我傻到用自己公司的正式账户收取贿款吗?”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旭]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