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上午,海口“一站式”即时结算信息系统正式升级使用,首次将商业健康补充医疗保险和健康扶贫兜底资金纳入该系统,使参合贫困患者在市域内各级医疗机构就医能“一站式”享受到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商业补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和政府兜底资金的即时结算报销服务,实现五重保险无缝对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新农合即时结算升级 贫困参合患者自付医疗费不超千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8 21:12

海口新农合“一站式”即时结算纳入商业保险和医疗保障兜底。

  海口网10月18日消息(见习记者钟圆圆)18日上午,海口“一站式”即时结算信息系统正式升级使用,首次将商业健康补充医疗保险和健康扶贫兜底资金纳入该系统,使参合贫困患者在市域内各级医疗机构就医能“一站式”享受到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商业补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和政府兜底资金的即时结算报销服务,实现五重保险无缝对接。

  据了解,今年6月,海口市深入推进医改,大力发展便民、惠民医疗服务,拓展医疗互联网的有效使用,启动医疗保险和民政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以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理念,使百姓在医院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务。

  以前患者出院之后要先到村里出证明,要镇里申报,通过一级级审批后才可以报销,如今,1天时间就能即时报销。记者了解到, “一站式”结算服务主要是简化了医疗费用报销补偿和医疗救助程序,实现了海口市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和民政医疗救助的无缝对接。

  “比如说海口市的健康扶贫对象,五重保险报销下来,如果自付部分还超过1000元的,还能进行兜底报销。”市合管办有关负责人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重特大疾病是海口市城乡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因素,针对这一实际问题,省民政厅于2016年12月出台了《海南省医疗救助实施办法》,进一步扩大了民政救助对象范围、救助比例、救助限额,其中,海南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最高额度从2万元/年升到10万元/年。目前,海口市参合农民共有604224人,新农合报销比例为60%到90%不等,贫困患者自付医疗费用超过4000元、非贫困户的患者自付医疗费用超过8000元的可申请大病医疗保险,今后,海口市的健康扶贫对象通过补偿救助和赔付及商业健康医疗保险进行补偿后,个人实际自付费用部分超过1000元的,还将获得兜底救助,海口已从新农合信息系统上设定这部分患者的补偿比不低于总医疗费用的90%。    

  市合管办负责人表示,五重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信息系统的升级使用,将进一步规范各环节操作程序,使各项医疗费用报销补偿和医疗救助连续、透明和规范化。海口市将持续提升各环节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各项基金和资金使用的实时监管及风险预测和管控能力。

 

 

相关链接:

海南启动新农合DRGs付费项目 精细化管理合理控制费用
“新农合+大病保险”首例跨省结报完成
新农合,异地住院费用可以直接报销了
海南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缴费标准明年每人每年提至180元

 

相关链接:
海南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缴费标准明年每人每年提至180元
新农合,异地住院费用可以直接报销了
“新农合+大病保险”首例跨省结报完成
海南启动新农合DRGs付费项目 精细化管理合理控制费用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见习)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