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8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未来数日”公布美联储主席人选的决定。   特朗普定于19日与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面谈。耶伦的任期将在明年2月结束,她是特朗普考虑的五名联储主席候选人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谁将成为下任美联储主席? 特朗普或在数日内公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9 09:04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8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未来数日”公布美联储主席人选的决定。

  特朗普定于19日与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面谈。耶伦的任期将在明年2月结束,她是特朗普考虑的五名联储主席候选人之一。

  特朗普目前的选择可分为两组,耶伦与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的这一组人选可确保政策连贯性,另一组人选为空降部队,包括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前美联储(FED)理事瓦尔许、及斯坦福大学教授泰勒(John Taylor)。

  以下为这些角逐人选的简要介绍。

  柯恩:57岁,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经历:曾在高盛长期供职,于2006-2017年间担任高盛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学历:美利坚大学商学院学士学位

  政策立场:柯恩目前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这个职务使他几乎没有理由对货币政策发表看法。但他在过去曾表露过,他担心美联储已经被其它央行试图压低本币的行动所“束缚”。

  鲍威尔(Jerome Powell):64岁,美联储现任理事

  经历:律师、投资银行家、1997-2005年间担任私募股权公司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合伙人;前美国总统布什时代高阶财政部官员、2012年起担任美联储理事(由时任总统奥巴马任命)。

  学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士、乔治城大学法律学位

  政策立场:鲍威尔在美联储任内从未投下反对票,和耶伦站在同一阵线,只要经济持续增长且通胀预期将上升,他便支持缓步升息。他倡言放宽多德-弗兰克法案的一些管制,并讨论修改沃克尔规定的方法。

  泰勒(John Taylor):70岁,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经历:2001至2005年在小布什政府担任财政部次长主管国际事务;在卡特和老布什总统任内,担任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

  学历: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

  政策立场:研究出协助制定利率的泰勒法则(Taylor’s Rule)。泰勒认为美联储应转至以法则为基准的政策,以使决策的制定“可预测、透明、可究责”。

  前美联储理事瓦尔许(Kevin Warsh):47岁,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访问学者

  经历:2006-2011年,担任美联储理事; 2002-2006年,前美国总统布什(布希)(George W. Bush)的经济顾问;在摩根士丹利担任并购律师长达七年。

  学历:斯坦福大学公共政策学士学位;哈佛大学法律学位。

  政策立场:瓦尔许觉得美联储不应该试图微调经济,并认为决策者的自由裁量权过大。他认为美联储应该以1-2%的通胀率为目标,这实际上是降低了通胀目标。

相关链接:
美联储主席耶伦给特朗普刺激计划泼冷水
美联储主席认为美国经济长期仍存在风险
美联储主席说未来几次会议将讨论是否再次加息
美联储主席称监管增强美国金融系统安全 未阻碍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炘蔚]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