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7年扶贫琼剧系列节目全省巡演活动在屯昌县启动首演,由潘正桐编剧的《双王脱贫记》《香鸡报晓》生动地反映出党员干部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贫困群众人穷志不短艰苦创业的真实故事,得到观众的称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琼山区退休干部创作扶贫琼剧 全省巡演反响热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9 19:42

由潘正桐编剧的琼剧《香鸡报晓》。

  海口网10月19日消息(通讯员林颖 记者刘杰 摄影报道)“第一书记党派遣,扶贫使命扛在肩。万里豪情同日月,壮志如铁为人民……”近日,2017年扶贫琼剧系列节目全省巡演活动在屯昌县启动首演,由潘正桐编剧的《双王脱贫记》《香鸡报晓》生动地反映出党员干部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贫困群众人穷志不短艰苦创业的真实故事,得到观众的称赞。

  《双王脱贫记》讲述了省农信社派驻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岭门村第一书记黄海军心中怀有为民情怀,扛起责任担当,热心为人民服务,从帮思想、帮技术、帮资金、帮门路入手,帮扶贫困户王家彬、王家权脱贫致富的全过程,揭示精准扶贫政策深入民心,驻村干部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

  “这种鸡,肉质结实脂肪少,成为本地一特产……”《香鸡报晓》讲述了贫困户符春香人穷志不短,在相关部门和干部的帮助下,艰苦创业,创办新昌香鸡养殖场发家致富的心路历程,揭示了产业扶贫是引导贫困户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

  潘正桐是海口市作家协会琼山分会理事,业余琼剧剧作家,琼山区退休干部。现年77岁的他,六岁就开始接触琼剧,从年轻时参加工作就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创作琼剧,现仍坚持每天8小时的伏案写作。近年来,他创作了《古城春晓》《好村官洪庆芝》《我们村里的三把火》《生财的红土地》《侨乡女人》等一批接地气、深入人心的琼剧,出版《琼台春》书籍,受到许多琼剧迷的喜爱。

  据了解,此次2017年扶贫琼剧系列节目全省巡演活动演出节目有5部琼剧小品和2部琼剧表演唱,省文体厅、省扶贫办组织琼剧创作者深入琼中、屯昌等市县的贫困地区进行采风,历经2个月精心创作而成。扶贫琼剧系列节目巡演活动在全省各市县共演出51场,计划年底完成。

 

 

相关链接:

扶贫实效成干部任用“风向标” 四川提拔重用2165名“第一书记”
海口产业扶贫发挥作用 每个贫困户至少有一项脱贫主业
琼海精准产业扶贫项目 水口仔村苗妹五色粽厂启动
海口:发挥教育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海口龙华区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走访慰问贫困户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走访慰问贫困户
海口:发挥教育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琼海精准产业扶贫项目 水口仔村苗妹五色粽厂启动
海口产业扶贫发挥作用 每个贫困户至少有一项脱贫主业
扶贫实效成干部任用“风向标” 四川提拔重用2165名“第一书记”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颖 刘杰]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