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首批80后已经37岁了”的消息估计让不少1980年出生的人狠狠地被“扎心”了一把。紧接着,网友还列出了“步入中年危机的一些表现”,继续“补刀”,如“开始喝黑咖啡”“买东西开始注重品质”等,暗示这是“衰老”的开始,这令一些80后开始“暴风哭泣”。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保温杯与黑咖啡不是中年危机是转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20 09:14
  保温杯与黑咖啡不是中年危机是转机

  这两天,“首批80后已经37岁了”的消息估计让不少1980年出生的人狠狠地被“扎心”了一把。紧接着,网友还列出了“步入中年危机的一些表现”,继续“补刀”,如“开始喝黑咖啡”“买东西开始注重品质”等,暗示这是“衰老”的开始,这令一些80后开始“暴风哭泣”。但更多的人却发现,这哪里是“中年危机”,“聚会只去安静的酒吧”“珍惜身边的朋友”,根本就是健康生活的范本嘛。(10月18日《扬子晚报》)

  前几天,黑豹乐队“摇滚老炮”赵明义一张手捧保温杯的照片,被好事者和所谓的“中年危机”联系起来,竟然在微信朋友圈形成了刷屏之势,最后迫使当事人赵明义也不得不出面回应,表示他们没有什么中年危机,手中的保温杯也是喜欢喝茶的人的标配。客观而言,和网友臆想出的中年危机相比,赵明义的话显然更具可信度,毕竟有没有危机,不是一只杯子决定的,也不是由别人强加到某个人或某个群体头上的。

  然而网络的“不讲道理”之处就在于,尽管当事人自己都给出了否认的声明,却仍旧不断有新的中年危机的所谓“证据”被挖出来。这不,继保温杯之后,又有人把“开始喝黑咖啡”“买东西注意品质”“聚会只去安静的酒吧”“珍惜身边的朋友”等等和中年危机联系起来,并且希望大家对号入座,看看自己到底危机到何种程度了。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在我看看恰恰相反,不管是保温杯还是黑咖啡,非但不是中年危机来临的象征,而是中年转机,甚至说人生转机开始的体现。道理很简单,相比于碳酸饮料、酒精饮料,清茶一杯显然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和养生的需要。那么人在年轻的时候喝了太多的碳酸饮料、酒精饮料,现在开始喝茶,不正是注重身体健康的象征吗?即便它能够证明“人到中年”,但是和“中年危机”又有什么关系呢?

  同样的道理,“聚会只去安静的酒吧”“开始珍惜身边的朋友”,都是人变得更加成熟、稳重、理性的体现,是人的年龄到了一定的阶段之后,通过前面的人生经验和人生积累所做出一种必然的改变,又和“危机”有什么关系?即便年少轻狂值得赞赏,即便中年人已经和这样的人生状态无关,但却并不代表他们陷入危机当中。事实上,对于大多数中年人来说,上有老下有小压力确实很大,但是他们这个年龄,也恰恰是人生的黄金季节,比如工作和事业相对稳定,比如个人和家庭财富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等等,所以他们才能够“买东西开始注重品质”。

  说到底,“中年危机”不过是一个伪命题,是一些自媒体为了打造“10万+”文章而故意杜撰出的一个嘘头而已。既然中年人自己都没感到危机,别人岂能把“危机”强加于他们的头上?

[来源:东方网] [作者:苑广阔]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