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告诉队员,现在一切都有可能。因为首先教练需要相信,队员才有可能相信。”布鲁诺说。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比分落后中场休息说什么?——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的三点经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22 09:03
“首先,要告诉队员,现在一切都有可能。因为首先教练需要相信,队员才有可能相信。”布鲁诺说。

  新华社重庆永川10月20日电(记者岳东兴 周凯)处于调整恢复期的中国女足虽然在永川四国赛首战1:2不敌朝鲜队,但逆境中仍在下半时踢出了不错的过程,扳回一球。那么,在中场休息时,法国籍主教练布鲁诺是如何调整的?

  “首先,要告诉队员,现在一切都有可能。因为首先教练需要相信,队员才有可能相信。”布鲁诺19日晚在赛后说。

  “我也告诉她们,开场确实打得不太好,但后面会有一个调整恢复,会有一个提高的过程——就像一台柴油车一样,启动时候有些问题,不太顺畅,但慢慢会越来越好。”

  “然后就是战术上,告诉队员们,后防和中场线需要更多向前提。我们有时会需要打些长传球到前面,对手在空中争抢有一定特点,而王珊珊前面有一个牵制,会更多出现第二点球的控制,所以我们整个后防和中场线需要跟上,去争取更多机会。”

  对于他传递给队员们的三方面信息,布鲁诺说:“中场休息可不能说太多东西。主要是对上半场一个简单总结,对下半场提出一到两条战术建议,然后给队员们一些积极信号——她们下半场会有一个好的开始。”

  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女足很多球员比赛数量接近50场,加上不少主力球员有伤在身,在本次四国赛上,姑娘们的心理和身体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用布鲁诺的话说,“现在一个关键词就是恢复”。

  对中国女足而言,本次四国赛是对年底举行的东亚杯的一次重要备战。而且,一年后就是女足亚洲杯,它将决定亚洲球队参加201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名额。

  因此,布鲁诺也在对国家队进行人员的调整和补充,以便尽快确定主力框架。

  “目前任务还是比较困难,因为人员不是很完整,比如前面说到的伤病(杨丽、马君和李冬娜),还有任桂辛(本场受伤),这些队员都很重要,而且还有很多其他队员。”布鲁诺说。

  “我在赛前准备会时候就说过,不是所有我爱的队员都在这里,但是我爱这里的所有队员。其实有缺席的队员,我也不会有怀疑和放弃,我会让所有队员都珍惜机会,发挥出最高水平。其实我们下半场打得非常好,大家表现出非常好的意志品质。”

  接下来,中国队将在21日对阵墨西哥队,首战3:0获胜的巴西队将迎战朝鲜队。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下一场比赛怎么去踢好。”布鲁诺说。

  “我和我的搭档们都深深爱上这支球队,爱上中国,希望这支球队有最好的提高。虽然这场输了,但队员们不会放弃为国家的荣誉、所有中国球迷的荣誉去奋斗。”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梦]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