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权健逆转胜华夏,亚冠席位留悬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23 10:07
21日,天津权健在中超联赛第28轮中2:1逆转战胜河北华夏幸福,两队仍保持对亚冠席位的有力争夺。

  新华社天津10月21日电(记者张泽伟 公兵)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降级球队虽已尘埃落定,但亚冠资格这一重要悬念仍在继续。21日,天津权健在中超联赛第28轮中2:1逆转战胜河北华夏幸福,两队仍保持对亚冠席位的有力争夺。

  此前排在第三的华夏幸福领先权健4分,如果此役获胜,华夏幸福就将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锁定一个亚冠席位。但权健没能让对手如愿。

  由于此役的重要性,加上双方有多名国脚和优秀年轻球员,吸引了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主场作战的权健在上半场表现有失水准,基本失去对中场的控制,传接球失误多,基本没有给对手的球门造成威胁。倒是客队率先在第11分钟取得领先,阿洛伊西奥送出直塞,姆比亚横传,尹鸿博推射被张鹭神勇挡出,但张利峰跟上头球补射入网。

  ↑张鹭智斗拉维奇。

  上半场结束前,张鹭面对华夏幸福核心拉维奇的单刀,张鹭冷静地封堵了他所有射门角度,使他的推射偏出球门。

  看似简单的一个前锋推偏,队长张鹭展示了多种世界级技巧,让世界级前锋慌乱推偏。首先在形成单刀的一瞬间,张鹭先做出了放弃的姿态,这种姿态会让对方前锋产生放松心里,这种技巧前法国国门巴特斯曾经使用过,近几年几乎无人使用!但在拉维奇低头带球的的一瞬间,张鹭突然启动,接近拉维奇,一当拉维奇抬头观察门将位置时,会突然看到已经到达眼前,二为缩小球门角度,便于防守!当拉维奇要突破时,张鹭先动了下左腿干扰对方,迫使对方选择射门,在拉维奇观察张鹭双腿中间空档要射门时,张鹭将两腿夹紧,迫使对方只能仓促推向反方向,由于射门角度过小,才迫使世界级前锋拉维奇推偏。

  ↑里皮观战

  权健在下半场如梦方醒,打出了气势和特点。第48分钟,权健快速反击形成4打2的局面,可惜最后一脚射门被扑。第53分钟,孙可禁区内被犯规,裁判判罚点球,但帕托主罚的点球缺乏力量和速度,被门将扑出。

  第60分钟,权健终于扳平比分,帕托左侧开出角球,郑达伦附身冲顶破网。第78分钟,帕托再次立功,他接队友后场长传突入禁区,单刀面对门将推射入网,权健以2:1反超比分。之后,双方曾发生一次激烈冲突,本是冲到前场拉架的队长张鹭因语言误会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

  终场结束前,张鹭又一次将阿洛伊西奥的头球攻门稳稳抱住,帮助球队将胜果保持到终场。

  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表示,“这场比赛分为截然不同的两段,上半场我们发挥非常出色,我们打进一球,同样我们也有机会打入第二粒进球杀死比赛,但是我们没有做到。下半场他们开始起势,获得了一粒点球,他们扳平了比分,并最后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之所以截然不同,佩帅认为原因在于对手通过角球扳平了比分,建立了信心。

  谈到争夺亚冠资格的前景,佩帅说:“我们还排名第三,我们首先要在主场击败恒大,再看看最后一轮发生怎样的事情。”

  ↑法国籍主裁判托尼·沙普龙

  天津权健主教练卡纳瓦罗认为取胜的关键在于下半场打出了赛前的要求,“昨天在训练之前我就要求,今天的比赛强度一定要提起来,但是上半场很遗憾没有体现出来,队员太着急,一直想尽快把比赛解决,被对方进球后心态发生变化,下半场完成得非常好,这两个进球完全是这周训练准备出来的。”

  “一旦比分扳平之后,队员彻底放开,按照我们赛前准备要求,随后第二个进球又来了。我们踢了一个非常精彩的下半场。”卡帅说。

  卡纳瓦罗不确定该赛季结束后,权健到底能名列第三、第四还是第五,“但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到目前为止,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这些球员不光是在比赛和训练中完成了应该完成的东西,他们更是一帮值得尊敬的男人”。

  而说到下一场与辽足的比赛,他认为,这很有可能是这个赛季最难踢的一场,“对方已经降级,没有什么想法了,没有压力,更想展示一下他们其实有能力留在中超。下一场比赛永远是最困难的比赛。我需要我的队员下一周把今天下半场的强度和质量带到比赛中,如果像今天一样,比赛将变得非常简单”。

[来源:新华社] [作者:龚媛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