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以及各行各业结合各自关注的热点问题,展望未来美好生活,全城处处涌动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干部群众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25 08:27

  原标题:凝心聚力迎接新时代 锐意进取踏上新征程

  ——我市干部群众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正如十月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椰城大地,浸润人们的心灵,鼓舞人们的干劲。我市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以及各行各业结合各自关注的热点问题,展望未来美好生活,全城处处涌动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令人振奋,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社区干部:建设和谐社区 办实事解民忧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这让海垦街道滨濂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吴碧芬印象十分深刻,她说:“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备受鼓舞,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建设和谐社区不懈努力,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吴碧芬每天要面对很多琐碎的事情,却都关系着居民的切身利益。“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让我加深了对基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的难处,让自己的价值被认可,是我不变的追求。”吴碧芬说。

  吴碧芬所辖的滨濂北社区是一个有着2万多外来人口的老社区,海口开展“双创”工作以来,该社区制定出台卫生评比制度、楼栋长责任制、文明家庭评比、“庭院三包”责任制等长效管理制度,让这个老旧社区焕发新容颜,居民之间更加和睦相处。“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便民为重点,为民排忧解难。”吴碧芬说。

  基层民政干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 为人民服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内容,都是群众最关心的,作为一名基层民政干部,我一定要做好服务,让党的惠民好政策真正落地惠及千家万户。”

  秀英区民政局低保中心主任周经力说,过去五年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周经力表示,他直接与基层特殊、困难群众打交道,今后一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工作实践当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广大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方便、优质和贴心的服务,让特殊、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志愿者: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对此,志愿者赵丽坚表示,志愿服务组织是无偿性、公益性的,作为社会组织的一分子,志愿服务组织应该发挥其社会动员、社会教化、促进社会和谐、促进社会进步等功能作用。

  “志愿者都是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自愿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来做一些有益于社会大众的事情,志愿者所做的公益行为也会潜移默化影响市民大众,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氛围。”赵丽坚说,像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每个交通志愿者都慢慢感受到,在多次的文明交通劝导下,市民闯红灯的现象逐渐减少,大家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社区,几乎每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都会有居民主动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影响居民,居民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影响他人,形成良性循环。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服务的精神,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把这种精神传递给市民大众,从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赵丽坚说,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积极配合政府治理,共同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企业负责人: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对此,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表示,在创新的新常态下,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将成为领头羊,齐鲁制药海南公司通过资金、人才、项目、合作等多方位的开放式创新模式,在研药物管线明显充实,立项水平和项目质量大幅提升,科技成果硕果累累。

  “公司2个靶向药物的研制被列入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2016年获得‘国家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扶持,这个项目在全国医药行业仅有3家,海南仅齐鲁一家;2016年底公司国内首家仿制成功靶向药物吉非替尼,打破了国外垄断,冲击跨国公司的天价药,造福中国患者。”刘文民说,日前,公司正在争分夺秒地向前推进研发项目,所有人员加班加点,通力协作,连续通过了两个产品的动态核查。

  “日前,海口国家高新区对齐鲁制药集团精准招商的两条生产线也顺利通过了GMP认证,符合国际标准的高端生产线将生产多个科技含量高的心脑血管高端制剂产品。”刘文民表示,公司坚持以国际化视野紧跟全球前沿科技,加强与国际大公司、国外医疗机构的合作与竞争,全面推进产品、技术、管理的创新和国际化。凭借与国际接轨的GMP质量管理体系和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齐鲁制药海南公司成为海南省首家通过美国、欧盟“双认证”的医药企业,也是海南省首家向美国出口注射剂的医药企业,仅2016、2017两年,公司就已累计出口药品592万余支到美国、欧洲等国际高端市场,将“海南制造”远销海内外。

  部队官兵:为实现党在新时代下的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设成世界一流军队。”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

  如今走进海口警备区,喜迎盛会的热烈氛围扑面而来。板报、橱窗、展板上,以“赞颂辉煌成就、喜迎盛会召开”“喜迎十九大、军营建新功”等为主题的展览丰富多彩。海口警备区政治委员曾利华大校的一句话,说出了警备区广大官兵的心声:“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给我们规划了新的发展蓝图。”

  曾利华表示,警备区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用好赞颂新成就、展示新面貌这个载体,抓住助力改革强军、聚焦主责主业这个落点,与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把握大会主题和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原则和任务要求,引导官兵掌握精髓,深化认识,付诸实践,进一步推动警备区全面建设。

  海口警备区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计划方案,主要通过理论学习、宣讲辅导、集中轮训等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实践。

  武警海南省总队警勤中队党支部书记郭泽豪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要时时刻刻讲政治,要在任何时期、任何阶段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同时,还要在学深学透十九大报告上下功夫,始终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把使命记在心上、将重任扛在肩上,为实现党在新时代下的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政维修公司负责人:精细养护 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

  连日来,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经理李华表示,作为基层管养单位,将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人性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品质市政道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经理李华对此深有感触,他说,“作为基层管养单位,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市政管养,促进市政管养水平不断提升。”

  李华表示,要把市民需求和群众利益作为工作重点,及时认真处理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诉求;提高巡查频率,及时发现并处理道路破损等问题,降低市政设施投诉率,形成及时反馈、迅速反应、主动服务的管养氛围;以提高服务水平为己任,推进科技化管理,通过对路面、人行道、路灯等市政设施精细化管养,积极提升道路品质,在提升道路承载力的同时,打造人性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品质市政道路,为市民打造靓丽、安全的城市出行环境。

  教师:新时代人才应具备更高素质的品格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对此,作家、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语文教师徐永清表示对中国的教育改革充满期待。他说,“我们要实现中国梦,那就要一批又一批不仅仅有梦想,而且还要有思想的栋梁。人才培养离不开教育,教育最关键是基础教育。”

  在徐永清看来,教师不能只有应试教育的唯一概念,应试是要面对,但是新时代人才不仅仅要一个名牌大学的毕业证书,更需要一种高素质的品格和经天纬地的大格局。因此,徐永清认为人才培养刻不容缓,结合教育国际化和传统化发展,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教师培训的提升。

  “从作家的角度来看,文化的复兴会加强,文化的需求也会上升,文化的管理也会更加规范,文化的功用性价值也会大放光彩。”徐永清认为文化强国,一方面高品质文化需要宣传,另一方面读者的文化情趣需要提升。而作为作家,要放平心态,戒骄戒躁,用心创作。

  高校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勇做时代弄潮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海南各个高校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海南大学机电学院2015级学生张亚曦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全国青年寄予厚望,清晰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在校大学生,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此为人生价值遵循,用心学好本领,勇于参与社会实践,不断增长才干。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对此,海南大学研究生施晓佳倍感振奋,她说,每一代的学生,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挑战,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将个人理想和命运与时代需要紧紧融合在一起,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当代青年的精彩人生。

  (记者邝晓霞 谢大强 孙衍玲 陈丽园 曹马志 蔡康 通讯员王媛 唐学斌 雷辙)

 

 

相关链接:

海南高校学生热议十九大报告:迈向新目标 我们信心足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海南团代表满怀信心话落实
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十九大“党代表通道”传递的信息
国际媒体聚焦十九大成果 瞩目中国迈入新时代

 

相关链接:
国际媒体聚焦十九大成果 瞩目中国迈入新时代
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十九大“党代表通道”传递的信息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海南团代表满怀信心话落实
海南高校学生热议十九大报告:迈向新目标 我们信心足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邝晓霞 谢大强 孙衍玲 陈丽园 曹马志 蔡康 王媛 唐学斌 雷辙]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