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月18日起,儋州市正式实施新修订的《儋州市落实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有关规定(修订)》(以下简称《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儋州出台新政策 独生子女考上本科A批将奖励8000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26 09:38

  儋州出台计生奖励优惠新政策

  独生子女考上本科A批

  将获8000元奖励

  从10月18日起,儋州市正式实施新修订的《儋州市落实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有关规定(修订)》(以下简称《规定》)。

  该奖励政策规定,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城镇居民夫妻,自发证之日起可每月领取120元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至子女年满18周岁。若夫妇双方均属非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工作人员的,还可享受以下奖励和优待:符合住房困难标准的家庭,可优先安排公租房、经济适用房等政策性住房。子女年满3—6周岁,在该市内参加学前教育的,政府每学年奖励学前教育费1200元。子女在市内就读公办学校高中阶段,教育部门免其学杂费。子女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并考取大学本科A批、B批及专科院校的,一次性奖励8000元、6000元、3000元。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夫妇及其子女(18周岁以内),个人缴费部分由市政府代缴。计生对象中困难群体在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特殊病种门诊医疗费用和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其他补充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支付后,由民政部门在医疗救助规定范围内给予救助。市政府还会为夫妻双方及其未满18周岁子女每人每年一次性购买150元的计划生育爱心保险。

  《规定》同时规定,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农村居民夫妻,自发证之日起每月可领取140元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至子女年满18周岁。还可享受扶贫、救灾救济、农业技术培训、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子女教育奖励和优待等方面的奖励和优待。

 

相关链接:

独生子女带薪陪护假应推而广之
云南:老年人住院 独生子女或可享受15天带薪护理
父母住院需二级护理 重庆拟给独生子女10天带薪假
海口为独生子女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这些疑问你需要知道

 

相关链接:
海口为独生子女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这些疑问你需要知道
父母住院需二级护理 重庆拟给独生子女10天带薪假
云南:老年人住院 独生子女或可享受15天带薪护理
独生子女带薪陪护假应推而广之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梁振文]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