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下午,2017年海南省土地督察情况通报会在海口市举行。会议通报了今年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对我省开展的省域土地例行督察工作情况,反馈督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需重点关注的问题,传达国家土地总督察的最新要求,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推进四方面工作 健全完善土地利用管理长效机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31 08:33

  2017年海南省土地督察情况通报会举行

  健全完善土地利用管理长效机制

 今天(10月30日)下午,2017年海南省土地督察情况通报会在海口市举行。会议通报了今年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对我省开展的省域土地例行督察工作情况,反馈督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需重点关注的问题,传达国家土地总督察的最新要求,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

  通报会上,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相关负责人指出,通过此次督察,发现海南省域范围内的普遍性问题是耕地保护责任落实不力问题较为突出,包括未按期兑现耕地“占优补优”承诺,土地整治项目推进缓慢等,具体在耕地保护、土地利用、土地执法等方面,还存在闲置土地处置不到位、违法违规占地等问题。会议强调我省需重点关注耕地保护与管理问题凸显、土地资源约束与粗放利用问题并存、违法用地总量出现反弹等3个方面的问题和情况,要求我省认真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力争确保在11月底前达到整改率90%的目标任务。

  据介绍,此次督察发现我省在土地利用和管理方面的6大方面23类3533个问题。对此,我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精心部署、明确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推进整改。截至10月30日,已整改问题2406个,整改率68.1%。通过整改,处置闲置土地51宗、2397亩,查处违法用地575宗,收缴罚款3044万元,拆除违法建筑物22.8万平方米,没收违法建筑物204.8万平方米。

  下一步,我省将加强推进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督促指导到位等4个方面的工作,继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认真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同时,以土地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对普遍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举一反三,不断健全完善土地利用管理长效机制,提升我省国土资源服务保障水平。

 

 

相关链接:

海南万宁鼎力足球队闯入“我爱足球”总决赛
海南11月将建立2020届学生学考考籍 无身份证需尽快办理
2017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及饮品展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前三季度海南农产品进出口38.3亿元 连续14月单月正增长

 

相关链接:
前三季度海南农产品进出口38.3亿元 连续14月单月正增长
2017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及饮品展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海南11月将建立2020届学生学考考籍 无身份证需尽快办理
海南万宁鼎力足球队闯入“我爱足球”总决赛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雪怡]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